新闻热线 0571-85310961
热线传真 0571-85310136
邮箱 tougao@zjol.com.cn
浙江潮评论 | 浙商网 | 长三角 | 国内 | 国际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社会 | 摄影 | 传媒 | 论坛 | 专题
浙江高层动态 | 浙江新闻 | 杭州 | 宁波 | 温州 | 绍兴 | 嘉兴 | 湖州 | 金华 | 台州 | 衢州 | 丽水 | 舟山 | 平安浙江 | 浙江概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正文
文字: 大  中  小     打印 

愿浙江更富裕更和谐更美好 党员群众寄语党代会

www.zjol.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7:26:0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浙江在线06月12日讯 肩负275万共产党员的重托,承载4980万人民群众的期盼,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隆重开幕了。全省各地党员群众对盛会的召开充满了期望,他们的目光热切真挚,他们内心澎湃,激动不已。这几天,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党员群众纷纷来电,发表自己的感言与寄语。大家期望在这次盛会的指导下,浙江能够更上一层楼,百姓生活更富裕、更和谐、更美好。

  普通群众陈伟群——

  省党代会

  我们也关心

  昨天中午,余姚人陈伟群坐在童装店门口,翻着手中的报纸。“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啊,日子过得越来越舒服了。”

  因为家里订了早报,陈伟群知道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就要开幕了。“每天都能看到关于党代会的报道,明天应该开幕了吧。其实我们老百姓不只关心赚钱过小日子,也关心政治。我们现在能过上幸福日子,可离不开党的富民好政策。”

  2002年,也就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那年,陈伟群在余姚市区阳明西路开了家“贝乐”童装店,生意到现在还挺红火的。

  不过,在这条马路上呆了五年,陈伟群看到的更多是“变化”。

  五年前,马路上还没那么热闹,两旁也没几家商铺。五年后,马路越来越漂亮,车来车往,两旁各种商铺林立。

  五年前,一个普通店面的年租金才1.8万元。五年后,年租金涨到了6万元。

  五年前,店里的客人三三两两。五年后,陈伟群每个星期都要到杭州提货。

  生意越来越好了。

  苍南霞关镇党委书记柯卫阳——

  一起努力

  创造美好明天

  37岁的柯卫阳,入党已经有16个年头了。现任苍南县霞关镇党委书记,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共产党员。

  苍南县霞关镇位于浙江最南端,记者联系上柯卫阳时,他正在翻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前期相关报道。“作为基层党员,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将会有力地推进浙江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柯卫阳说。

  这几年来,霞关镇经受住超强台风侵袭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经济社会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去年镇里生产总值达到2.6亿元,比2002年增加1.2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912元,比2002年时翻了一番。

  “如果没有各级党委的关心,没有政策的支持。我们霞关不可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成绩。”柯卫阳说。如今,霞关拥有“中国紫菜之乡”、“中国四季柚之乡”和“中国蘑菇之乡”三张区域性国家级金名片,并成功申报“中国虾皮之乡”,提升了知名度。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必将描绘浙江美好的发展蓝图。霞关的全体党员群众也会再加把劲,把霞关镇建设得更加美好。”柯卫阳说。

  民企里的党员董鹤翔——

  让员工感受家的温暖

  老董今年61岁,党龄23年,去年刚从玉环凯凌集团党支部书记的位置上退下来。

  2000年,55岁的玉环县城关镇工办副主任董鹤翔被派往凯凌集团,担任“党的工作员”和管理顾问。同年,公司党支部正式启动。

  几年来,公司党支部总共发展了近20名党员。现在,公司里共有46名党员,7名预备党员。凯凌集团因此被列入台州市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

  在凯凌集团,一个名为“1+1”的爱心工程一直让员工们津津乐道。每位党员、团干和其他职工每月分别按5元、3元、2元的标准捐款,公司按职工捐款额划拨专项资金共同组成“献爱心基金”。几年来,累计筹款18万元,近200人次受助。

  “企业党支部比较特殊,但也能发挥党支部的表率作用,给员工们更多关怀和更多温暖,让员工感受一种特殊的企业文化。”老董说,党代会也是他们这些民企里党员所关注的重大盛会。

  东极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吴杰松——

  把好东大门为党代会献礼

  舟山东极边防派出所是浙江最东边的一个派出所,把守着祖国的东大门。

  派出所教导员吴杰松老家在河北,入党已经有12个年头。

  听吴杰松说,东极边防派出所辖区内包括4个海岛,登记在册的常住人口有6600多人。

  派出所里总共有8名官兵,其中3人是党员。他们一年四季驻守在浙江的最东部,维护社会稳定,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曾先后被公安部等单位授予“全国公安系统先进集体”、“东海模范边防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每次抢险、救援活动,总是党员干部冲在最前头,起到了很好的表率模范作用。”吴杰松说。这个由三人组成的党支部还在岛内开展了一场爱心结对活动,帮助那些无助的孤儿,每个党员每年都要拿出2000多元钱。

  “第十二次党代会就要隆重开幕,能在这里把守大门,我们感到很骄傲。”吴杰松说。

  省质监局稽查科长龚飙——

  打击假冒伪劣维护百姓权益

  对于党代会的召开,龚飙最关心的是,这次党代会将对建设“平安浙江”,打造“品牌大省”提出哪些新的要求,质量稽查队员又将面临怎样的新任务。

  五年来,浙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质量稽查工作也在不断变化。五年前的浙江,经济快速发展的主旋律中也有着少数不和谐的音符,作为质监稽查人员,工作量相当大,哪里有假冒伪劣产品就要上哪里,打击成了惟一目的。而今,形势变了,工作方式也在变,打击固然重要,但如何通过打击假冒伪劣来帮扶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成了稽查工作的重心。

  今年,稽查队员把注意力集中到了如何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上来,忠实履行质监部门的职责,严厉打击各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老百姓和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龚飙说,作为一名质监稽查人员,要为打造“平安浙江”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召开。

  外来务工人员张明钢——

  让我们更自信地生活

  这是记者第二次采访湖北人张明钢。张明钢还是那么健谈,言语中却更加自信了。

  10年前,张明钢独自一人来到浙江打工,做过装饰工、配件工、工厂小组长、市场调研员。工资也是一路见涨。到后来,他辞去工作,自己在义乌宗泽路开了家饭馆。

  “可以说,我已经在浙江扎根下来,真正把浙江当作了第二故乡。”张明钢说,“早就听说浙江要召开党代会了,我们也不只是个旁观者,我们也很关心呐。”

  如今,张明钢的店面扩大了不少,小日子越过越殷实。“我希望浙江继续繁荣富强,也希望大会中能有更多党员关心我们,帮助解决外来人员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让我们在第二故乡过得更加幸福和自信。”张明钢憨憨地说。

  丽水高速路政大队工作人员张炳——

  希望今后五年浙江更强

  2002年,武汉人张炳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后,来到浙江丽水,考进了丽水高速路政大队。3年后,他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省十一次党代会那年年底,我们丽水正式开建金丽温高速丽水至金华段。丽水终于告别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张炳说,到现在,丽水市的高速公路里程已经达到200多公里。

  “发达的高速公路网,一定程度上能够体现一个省的综合实力。这几年,浙江在不少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张炳说。

  “十一次党代会召开那年,我顺利地在浙江找到工作,还入了党。五年来,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个浙江人,还在丽水买了房子。”张炳说自己很幸运。

  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昨天上午8点,一辆古色古香的仿古公交车满载着乘客,从城站徐徐开出。司机李芳华说,作为杭州公交战线上的一名老党员,省劳模,她对这次党代会充满了期待。

  “这几年,杭州公交发展得很快,车辆不断在更新,空调车越来越多,车厢内还装上了‘千里眼’、‘顺风耳’。”李芳华笑着说,“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现在杭州所有的公交车上都装了DRMS卫星定位系统,坐在调度室里,就可以看到每辆公交车的运营情况,哪辆车超速了,哪辆车脱班了,一目了然。”

  去年,杭州还开通了国内最长的快速公交一号线,让更多的乘客体会到了乘坐公交车的优势。

  “希望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能更关注老百姓的出行问题,让杭州的马路更加畅通,公交车开得更顺畅,市民出行更方便。”李芳华说。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王增军 金振东  编辑: 何始玉

相关稿件
·肩负全人民的重托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开幕 2007-06-12
·迈上新的历史征程 写在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之际 2007-06-12
·本网特别报道① 网友话民生 热盼党代会 2007-06-11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2007-06-11
·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名单(70人) 2007-06-11
·浙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2007-06-11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盘点 更多 
·【新闻鲜晨多】9月2日:温州一酒吧上演色情脱衣秀 露点照片疯传网络
·【新闻鲜晨多】9月1日:账上800多万仓库却空空 温州红十字会的钱去哪了?
·【新闻鲜晨多】8月31日:浙江清算药品“回扣门”事件 百余名医生被约谈
·【新闻鲜晨多】8月30日:三天温州存款狂减372亿 揭秘银行存款暗战内幕
·【新闻鲜晨多】8月29日:暗箱操作还是审核有误? 温州一10岁小孩获准买经适房
 精品专题 更多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对话网友
·蔡奇对话网友
·姚克对话网友
 图说新闻 更多 
猪粪发电
猪粪发电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农民工V2.0”的文化梦
草莓苗上市
草莓苗上市
村邮站成“便民店”
村邮站成“便民店”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
舟山公办学校 迎来六千民工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