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杭州湾跨海大桥“秀”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大桥华灯璀璨

  图为昨夜华灯璀璨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区域。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 昨晚,杭州湾跨海大桥璀璨夺目,千万盏明灯辉映海面,作为大桥点睛之笔的照明工程全线调试结束。

  据介绍,杭州湾跨海大桥照明工程共包括:路灯1844套、雾灯1844套、各式配电箱(插座箱)3600余台、各类灯具一万余套。工程分桥上照明和景观照明两大部分。桥上照明即36公里的主线桥面照明和南岸服务区匝道桥的路面照明。主线桥为250瓦高压钠灯,匝道桥为150瓦高压钠灯。承建大桥照明工程的浙江中企实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说,由于海上风速较大,且多为盐雾天气,腐蚀性较强,对灯杆设计提出了特殊要求,大桥灯杆壁厚6毫米,能抵御百年一遇的大风。另外,针对桥上路灯灯具震动较大的特点,设计时单独为每个路灯灯具配置了减震系统和双重防坠落装置,最大限度地避免由于灯头坠落对桥上通行车辆的危害。整套照明系统设计使用寿命超过30年。

  景观照明包括南北航道桥、南北引桥及绕塔平台景观照明。其中航道桥景观照明包括索塔照明、斜拉索照明、梁底照明。索塔照明将南北三个索塔的轮廓打亮,充分体现大桥的雄伟和挺拔。南北引桥照明用250瓦投光灯将南北引桥的轮廓勾勒出来,体现了“银龙探海”的设计意图。

  据了解,杭州湾跨海大桥照明工程与大桥主体工程一样,创造了多项第一,在国内桥梁工程中首次采用桥面照明智能监控系统,有单灯控制、故障检测和调光功能,能对地理信息和系统异常进行实时检测,并对路灯和雾灯同时控制;为保证行车安全,在每个路灯杆1.5米处设置一套LED雾灯,既能满足节能环保要求,又能充分保证雾天的行车安全,为国内跨海大桥工程中首次采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大桥昨晚首次亮灯 灯杆可抗百年一遇大风
·杭州湾大桥两端将设置超限检测站 55吨以上禁入
·杭州湾大桥今晚亮灯 世界独创智能控制技术(图)
·杭州湾跨海大桥灯光安装完毕 每一盏灯都有奥秘
·浙甬嘉两港打造“港口联盟” 共迎杭州湾时代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