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热点追踪 更多
我国的自来水合格率仅50%?
·“雷锋帽”潮爆 专卖网店一天收入三四万
·13岁女生的婚恋大剧
·国内代理的NUK爽身粉可上门退货 现场全价退款
·杭州发放1亿元消费券
·浙江吹响买橘集结号
 人物故事 更多
·莫言领取诺贝尔文学奖 这个山东汉子留下什么故事
·报警台大队长最大的愿望 就是能安安稳稳睡一觉
·老裁缝王小妹:眼不瞎脚能踩,就会坚持下去
·穿梭于温差50度之间 “冰火两重天”的冷库工人
·“义联”公司老总孙建宏 做人做事“义”字当头
 每日精粹 更多
·【新闻鲜晨多】11月13日:今起大量包裹进杭 收快递时不妨说声“谢谢”
·【新闻鲜晨多】11月12日:350亿元!疯狂“双11”网购节天猫再创新高
·【新闻鲜晨多】11月11日:“双11”来临 支付宝交易额第55秒突破1亿
 健康预防保健养生咨询
·近期看病有30多项费用可减免
·男性时尚生活健康陷阱
·男性杂志《本色》在线阅读
相约画乡迎新春
相约画乡迎新春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东永高速通过交工验收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俯瞰天台星球农场
四季青大采购
四季青大采购
浙报集团系列数字报刊
浙江日报 | 钱江晚报 | 今日早报 | 美术报 | 浙江老年报 | 城市假日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各地新闻联播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大桥昨晚首次亮灯 灯杆可抗百年一遇大风

  串串珍珠点缀跨海大桥

  昨天晚上,杭州湾跨海大桥照明工程宣告全线调试结束。1.3万余套路灯好似串串珍珠,点缀着这座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图为大桥海盐段北岸亮灯夜景。(来源今日早报)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亮灯[组图]

晚霞和彩灯辉映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雄姿(来源新华社)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亮灯[组图]

3月20日晚,一位摄影师在拍摄灯光照耀下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索塔。(来源新华社)

3月20日晚,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亮灯,成千上万盏桥面和景观照明灯将这座世界最长跨海大桥装点得流光溢彩。总投资约118亿元的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起浙江宁波慈溪市,北至浙江嘉兴海盐县,全长36公里,于2007年6月26日全线贯通,预计2008年4月底通车,届时将缩短宁波至上海之间的陆路距离120公里。

   浙江在线03月21日讯 昨晚,在上万盏灯的映射下,杭州湾跨海大桥再次完美亮相,在浩瀚的海面上,这座世界上最长的大桥如同一条橘红的巨龙,精彩夺目。

  大桥指挥部的副总指挥朱瑶宏向记者介绍,到昨天为止,大桥的照明工程全线调试结束,“这是大桥的画龙点睛之笔,也意味着离通车不远了!

  跨海巨龙灯彩夺目

  杭州湾跨海大桥昨晚首次亮灯,灯杆可抗百年一遇大风

  平均每42米就有一盏灯

  昨晚,站在大桥上,风力有近8级,采访中的不少记者几分钟后就被吹得头晕晕的了。可负责灯光照明工程建设的项目部王经理却表示,这样的天气算是很好了,工人们经常是顶着10级大风,爬上数十米高的架子安装各类设备。

  自2007年5月21日开工至今,大桥照明工程经过调试,到昨天全部结束。整个照明工程分桥上照明和景观照明两大部分,其中路灯1844套、雾灯1844套、各式配电箱(插座箱)3600余台、其他灯具10100余套。

  “每个照明设备都是经过精密设计的。”王经理解释说,每盏路灯的灯间距42米,高度12米,每盏灯功率250瓦,这样既保证了路灯照射到大桥的有效宽度,也防止了眩光对行车的影响。

  灯杆可抗百年一遇大风

  由于大桥上风速较大,且多为盐雾天气,腐蚀性较强,这种情况对灯杆设计提出了特殊要求。王经理表示,现在设计的灯杆使用寿命超过30年,灯杆壁厚超过6毫米,抗风能力按抵抗百年一遇大风风力来设计。

  针对桥上震动较大,他们还单独为每个路灯灯具设计了减震系统和双重防坠落装置,最大限度避免灯头坠落对桥上通行车辆的危害,确保灯具照明的均匀度及灯具安装的牢固度。

  世界首创单灯控制

  为保证大桥的安全,整个照明工程应用了先进的控制系统,尤其是单灯控制模式,在全世界都属首创,可以根据大桥上实际车流量以及天气状况来调整路灯亮度和路灯开启密度。

  “万一哪里出了问题,通过控制模块,很容易就知道是哪盏灯发生了故障,可以即时检测、调光功能,而不影响其他照明灯的使用,也不影响桥上行车安全。”王经理说。

  设置雾灯应对恶劣天气

  针对大桥雾天比较多的情况,大桥还在每个路灯杆距地面1.5米处设置LED雾灯,这在国内跨海大桥工程中也是首次采用。据悉,LED光源节能高效,使用寿命超过10万小时,既能满足节能环保要求,又保证了雾天行车安全。

  同时,大桥上还安装了数十套气象监测装置,可以即时获取雾、雨、雪等天气状况,并对路灯和雾灯同时控制,尤其是两个主航道,特别容易起雾,可以随时开启灯光,保证通车安全。

  四种景观照明扮靓大桥

  除了桥上照明以外,大桥景观照明也颇有特色,不同地段有不同的景观灯安排。

  据王经理介绍,景观灯分4种类型。

  第一种南北引桥的轮廓灯安装在桥身下侧,每套灯间隔8米,分别绵延两公里。

  第二种是斜拉索投光灯,主要分布在南北航道桥,考虑到对行车的影响,投光灯没有色彩变化,以防产生眩光,统一是单一白色光。

  第三种是桥塔照明灯,主要为了显示桥塔夜间轮廓,3座索塔共设置130套投光灯。

  第四种是航道桥梁夜灯,分别装在桥梁两侧,一方面勾勒出桥身轮廓,另一方面也能提醒过往船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串串珍珠点缀跨海大桥
·杭州湾大桥昨全线亮灯
·杭州湾跨海大桥昨晚首次亮灯 一幅壮美画卷
·银龙探海
·杭州湾大桥今晚亮灯 世界独创智能控制技术(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