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本网特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座节能的桥”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记者 李敏 叶海 梁国瑞) 世界第一桥跨越杭州湾--全国网媒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集体采访会上午在杭州举行。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郑黎明、浙江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赵彦年接受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网易、东方网等全国23家知名网络媒体的访问。

  赵彦年认为这座桥体现在有利于更好的实现节能降耗,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立。我们大致粗步的测算了一下,今年通车到2009年底,可以节约汽油、柴油3.8万吨,到2010年节约汽油柴油18万吨,减排3.6多万吨,到2015年,节油25万吨,减排5万吨。郑黎明认为,大桥建成之后,我们宁波到上海路上的距离缩短了120公里,这个在一个建设项目当中,起到的作用这么明显还是少见的。就是缩短了陆地的空间距离,这个对促进几个方面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带来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对提高运输效率也是非常明显的,对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它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就是说通过这个大桥的连接,使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功能共享。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杭州湾跨海大桥提升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整体竞争力
·形成长三角三小时交通圈 促进城市群崛起
·全国网络媒体集体采访会上聚焦杭州湾跨海大桥
·大桥变换时空概念 嘉兴稳坐杭州湾交通枢纽位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