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全国网络媒体杭州湾跨海大桥行 > 本网特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桥车辆收费标准待定80元 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通行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 (记者 叶海 梁国瑞/文 王坚颖/摄) 杭州湾跨海大桥车辆收费标准初定为每车80元,目前这一方案正等待省政府批复。这是记者今天从杭州湾跨海大桥网媒集体采访会上了解到的。

  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郑黎明透露说,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大量测算、调查和准备工作,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浙江将大桥车辆收费标准初定为了80元,目前这一方案正等待浙江省政府批复。

  “收费标准定得过低,对于投资业主来说可能得不到很好的经济效应;收费标准定得过高,就会增加整个社会运输的总成本。”

  不过郑黎明向大家承诺,从甬、台、温等地通过这个大桥去往上海的费用一定会比绕道杭州要便宜。

  郑黎明还告诉记者,因为杭州湾跨海大桥位于杭州湾海湾口,容易受到强台风、大潮等影响,因而大桥采用了大面积的挡风栏、超高桥梁护栏等特殊设计,并规定严格禁止超限超载车辆上桥,以此来保证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安全运营和正常通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跨海大桥体现创新理念 将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座节能的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提升世界第六大城市群整体竞争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