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平安浙江关系你我他
事故起数在下降,官员解读平安浙江4年路。
市容环境怎么管
浙江城管新规不再追堵小贩,释放人性光辉。
致敬英雄 情动浙江
抗震救灾英模报告团在线访谈,英雄模范事迹感动浙江。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树新形象 创新业绩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试点“新消费文明示范社区” 家门口就能维权

  浙江在线绍兴10月16日讯(记者叶海 通讯员 吕律) 近日,绍兴越都社区82岁的陈贤芳老人听了别人的介绍后买了10盒金脉胶囊,钱花了不少,效果却一点也没看到。遇到这样的事情,老人却并没发愁,社区工商帮她找到了商家退货,老人在家门口就实现了维权。

  在家门口听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知识讲座;在社区放心店里购买让人放心的商品;在社区消费维权联络站解决消费中遇到的“麻烦”事;与邻里乡亲一道参与创业项目……目前,绍兴有4个“新消费文明示范社区”的居民都能享受到这种待遇。

  为了便利居民,浙江省工商、消保委把消费维权的触角伸进了社区,在社区设立消费维权联络站,以工商消费维权指导员和社区消费维权监督员双向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消费维权服务。小区居民有任何消费纠纷,在家门口就可以快速处理。

  每个“新消费文明示范社区”选定一家商店作为“食品安全示范店”,所售商品的质量都有严格把关。同时,社区内还开设了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及时向社区居民发出消费警示,以保证食品安全。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浙江各地都有“新消费文明示范社区”的试点,并已初见成效。今后一段时间,这些示范社区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行,居民不仅可以在家门口实现维权,而且能买到质量可靠的放心食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舟山:首个新居民消费维权监督站成立
·消费维权有了“快速通道”嘉兴消费争议可仲裁
·绍兴出台三项措施——破解汽车消费维权“三难”
·我市有了首支新居民消费维权队
·“消费维权监督站”走进校园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