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一公务员为充阔佬 涉嫌集资诈骗三千万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人居然可以虚荣到这个地步!”日前,宁波市江东区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依法批捕了公务员干某。他贪慕虚荣的程度,令人咋舌。3年来,干某以投资为名,对人许以高利回报,借款3000余万元。不料,这3000万元竟没有一分钱被他用于投资,相反,干某先后购买了11辆高档轿车,在与朋友吃喝玩乐时,积极地充当“买单先锋”。

  “如果他确实把钱用于投资,那只能认定他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但他以投资为由进行挥霍,就是诈骗!”检察院工作人员表示。

  高息借款3000余万

  今年30岁的干某,是宁波某机关单位公务员,为人大方,性格豪爽,不抽烟也不喝酒,父亲还办了个厂,家境不错。

  2005年下半年,干某开始了他的“投资”生涯,向身边的朋友大量借款,说要投资网吧、开公司、做生意,利息也非常诱人,5分利到8分利不等,而且承诺投资到期损失均由他一人承担,保证投资人不亏一分钱。

  干某的融资“工作”十分细致:借款和利息支付情况都登记在电脑里,一一列明还款期限、还款金额。借期一到,干某就通过银行账户转账给对方,偶尔也直接付现金。

  他利息高、还钱快的“美名”迅速传开,不少人拼命和这位“路子宽”的生财高手搭关系,主动借钱给他。朋友借给他的款项金额也越来越大。其中,最高的单人借款总额达到了640万元,最低的也有10万元。

  投资款购买11辆高档轿车

  今年7月,干某突然召集诸多投资人,说自己有困难,他重新出具了借条,约定以后分期归还。

  然后,干某找到了父母和妻子坦白,他欠了1500万元的外债。

  干某的父亲卖掉股票、汽车,还了几百万元后,剩下的一千多万元再也无力偿还。

  父亲对他说,要么自杀,要么自首。

  9月2日,干某向公安机关自首,他说,其实,他这些年,没有任何投资。那些钱,都被他花了。

  干某在这3年里,连换了11辆高档车。

  这11辆车分别是:三款宝马(525、330、X5),三款奔驰(350跑车、ML500、E63)、两款奥迪(A8 4.2、A8 6.0),以及凌志GS430、沃尔沃S80、保时捷911跑车各一辆。

 [1] [2] 下一页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有人冒充消防员四处诈骗 称要缴安全培训购书费
·老太集资诈骗700余万 追逐高额利息使29人上当
·诈骗短信正中下怀 “海钓”就这样钓走50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