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少年抢少年 团伙“老大”是一名13岁的在校生

   他们专门针对学生下手,将受害人拉到小巷暴打一顿后,实施抢劫。日前,在市中心频频拦路抢劫学生的犯罪团伙被鹿城警方摧毁,20多起系列案件宣告破获。让人意外的是,该团伙成员平均年龄不到15岁,“老大”是一名13岁的在校生。

   学生遭抢

   10月11日下午4时许,在市区一小学就读的9岁男孩浩浩(化名),到市区工人文化宫内玩游戏。不一会儿,一名少年来到他面前,让他出来一下。见浩浩不肯出来,边上过来几人,强行将他拉到附近一小巷,一阵恐吓和殴打后,该伙人抢走浩浩120元现金和一只手机。

   9月20日至今,市区发生多起学生被拦路抢劫案件,受害者均为在校学生。

   被抓现行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歹徒作案时讲温州话,带头的是一个小个子少年。经过分析,民警发现系列案件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可能是一个团伙作案。经过调查走访后,一张抓捕大网悄然撒开。

   10月25日中午12时30分许,鹿城公安分局便衣突击队的20多名队员,在市区小南门、工人文化宫等地段蹲点守候。下午1时许,在工人文化宫门口游荡的7名少年进入队员视线。他们盯上了两名男学生,将两名学生往巷子里推。见时机成熟,便衣队员迅速包抄,将正在实施抢劫的7名少年当场抓获。

   年少无知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对拦路抢劫学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近一个月来在市中心实施20多起抢劫在校生的案件。据悉,7人的平均年龄不到15周岁,除两人来自四川和浙江衢州外,其余都是温州人。7人中有4人是在校学生。

   团伙中,今年13岁的诺诺(化名)因胆子较大,逐渐成了团伙老大。经办民警介绍,团伙成员中,大部分来自单亲家庭。由于平时缺少家人管教,导致他们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被抓后,其中一名成员的母亲闻讯后当场被气晕,后悔自己管教甚少。

   目前,有3名团伙成员被鹿城警方依法刑拘,另3人被取保候审。“老大”诺诺因未到刑事责任年龄不予刑事处罚,责令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孝顺”外甥抢劫3部手机 只为换钱给舅做寿
·路遇抢劫出手相助 “功夫的哥”赤手空拳斗劫匪
·时代广场停车场发生持刀抢劫案 数十市民布网擒贼
·抢劫、被判刑20年 才24岁,前途就这样毁了
·两歹徒网吧抢劫后搭车逃窜 警方凌晨追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