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美食节上有商家混水摸鱼 小鸡崽却冒充"烤乳鸽"

 

  这个鸵鸟肉串谁吃得出味? 

   浙江在线11月03日讯 双休日遇大雨天,这让美食节的商家们有些担心。可大雨并未浇灭杭州“吃客”们的热情,他们撑伞、穿雨衣去凑热闹。

  前天晚上,许多市民在美食节现场发现了“挂羊头卖狗肉”的现象,不免有些心凉。一位市民失望地说:“大家冒雨来美食节,吃到的却是‘假货’,这些摊位怎么对得起我们老百姓?”

  烤乳鸽吃起来像烤鸡

  在一家“草原乳鸽”摊位前,一只只金黄的“烤乳鸽”,整齐地排列在铁架子上。市民纷纷掏出15元买只尝鲜,但还没吃完,大家都觉得挺味道不对。

  “鸽子好像没这么大……”还没等记者说完,摊主立刻解释,他们卖的鸽子都是从杭州食品交易市场进的货,全是野生的,在草原上长大,自然个头比较大。

  “这哪里是乳鸽,明明就是只小鸡崽嘛!味道和烤鸡一样!”一位小伙子刚咬一口,懊恼地把整只“乳鸽”扔进了垃圾箱。

  “哪来这么多乳鸽,卖的都是仔鸡,下午就被客人吃出来了,去组委会那里投诉了。”一位身着雨衣的环卫工人,悄悄地对记者说,“这帮人胆子也真够大的,下午摊位的招牌还叫‘蒙牛大串’,晚上又改回‘草原乳鸽’了。”

   

  同分量的乳鸽比鸡贵4倍

  “这么大个的乳鸽,每只进价都要15元!”一位男子正在摊位前吆喝“叫化鸡”,他向记者透露,“进15元卖15元,谁会做这亏本生意?”

  昨天下午,在杭州食品交易市场,记者询问了多家禽类摊位,得到的答案都是“店里已经很久没卖乳鸽了,卖的都是鸡”。

  一家禽摊位的老板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市场上的行情,一般8两重的乳鸽,价格在15元左右,7两重的14元,以此类推,分量越轻,价格也就越便宜。而仔鸡就要便宜得多,普通的三黄鸡,价格在6元/斤左右。

  以同分量的乳鸽和三黄鸡为例:一只6两重的乳鸽,价格在13元左右,而一只6两重的三黄鸡,却只要3.6元,价格足足相差4倍。

   

  鲨鱼鲸鱼肉味道像里脊网

  除了部分摊主把普通鸡仔当“乳鸽”卖,美食节上所谓的鲸鱼肉、鲨鱼肉、鸵鸟肉,是不是也存在“挂羊头卖狗肉”的情况?

  在一家出售鲸鱼肉的摊位前,摊主自称是从日本进的货,当记者提出想看看进货凭证时,对方却推脱,称凭证在老板身上,而老板不在美食节现场。在其他出售鲨鱼肉、鸵鸟肉等摊位,摊主均称从东海、上海等地进的货,但同样拿不出进货凭证。

  “说是鸵鸟肉,吃起来味道像鸡肉,还有鲸鱼、鲨鱼肉,我看就是一般的里脊肉……”几位大学女生笑着说,“刚刚我们还与老板在交涉,没想到他们却反问我们以前有没有吃过这些肉,如果没吃过,怎么吃得出真假来,真气人!”

   

  违规摊主被罚款2000元

  记者从设在美食节现场的“消费者投诉处理处”了解到,接到消费者投诉的当天,组委会要求“草原乳鸽”摊位的负责人出示相关进货凭证,可该摊负责人交出购货发票后,人就走了。随后组委会还召集了美食节上所有出售乳鸽的摊位负责人开会,强调要诚信经营,不能以次充好。组委会已经对“草原乳鸽”摊位的负责人做出了罚款2000元的处罚。

  对于“草原乳鸽”摊位下午改招牌,晚上老方一帖的做法,组委会的解释是,受到天气、人手等因素的制约,工作上可能会存在一些疏漏。目前现场还有工商、卫生等部门,今后一定严查严办,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
 昵称:  
·美食节年年办都有点腻了 这次有什么新玩意吗
·美食节上大烤虾贵了据说跟虾儿“近亲繁殖”有关
·美食节头一天 秋雨绵绵食客稀 老板急喊"打折了"
·除了吃的还有看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