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舆论监督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漂亮公厕建成两年却铁将军把门 3个月才后开放

  浙江在线11月07日讯  两年前建成的公厕,绿树掩映中外观依旧漂亮如新。沿着长满青苔的小道走近一看,公厕铁将军把门,蛛网缠结,内中设施早已破败不堪。公厕建成两年多来,从未对外开放过,市民不禁纳闷了,“公厕建了不启用,岂不是白白浪费资源?”昨天,工程建设方表示,最多三个月,公厕一定对外开放。

  公厕不用公园成天然公厕

  两年前,作为小区配套设施,在北锦园的公园西南角上,下城区沿线改造工程指挥部承建这座漂亮公厕。由于东临公园,西临小广场,每天早晚,附近居民都会到广场和公园锻炼,公厕也理所当然地承担起了“方便大家”的重任。

  “还提什么方便啊?每天都是铁将军把门,这个公厕还不如不造的好。”昨天下午,在广场造钢管塔的郑师傅,匆忙从公园穿行出来,“本来几步路就能进公厕,而现在得绕个大圈子,到丹枫苑工地后的简易厕所,一来一回最少要花15分钟。万一被老板撞上,还以为我偷懒呢。”

  “工程队很多器材留在广场上,晚上我必须在这里守夜。个人安全倒不担心,最怕的是半夜想上厕所,即使就近去永丰小区公厕,来回起码也得10分钟。万一器材被人偷了,追都来不及。”说起公厕,王师傅一肚子苦水。

  一旁经过的朱大伯指着绿树掩映的公厕说:“外面看倒很漂亮,可中看不中用,两年多了,从没开过门。一些人来不及找地方上厕所,直接就地解决,公园草坪老早成了天然公厕。”

  “公园里,只要树木茂密、地形隐蔽的地方,你千万别过去,那里肯定是‘雷区’,公园的环境已是污秽不堪。有关部门一点表示都没,这是为什么呢?”市民杜先先想不通。

  指挥部称将尽快办妥手续

  “我们已多次接到市民反映的意见,但建设单位必须把公厕移交给我们,我们才能负责管理。到现在为止,这个公厕还没移交过来。目前所能做的,就是催促建设单位,尽快完善相关建设。”昨天下午,下城区城管办基建财务科沈科长在接受采访时说。

  “公厕建成时,北锦园公园周围一片荒芜,杭玻路还没开通,周围没电缆线,自来水也无法接通,公厕根本无法运作。杭玻路修好后,我们就向电力局、自来水公司递交了申报手续,至今还没得到回音。近期我们一定加紧努力,把相关手续尽快办妥,顺利的话,最多三个月,公厕一定对外开放。”下城区沿线改造工程指挥部的徐总承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温州政府出台管理意见 每平方公里要建三五座公厕
·市政府出台管理意见 每平方公里要建三五座公厕
·定海城区农贸市场公厕改造初步完成
·豪华设施频罢工 保洁累得想辞职 五星公厕遇尴尬
·宁波一公厕拒绝提早开放 内急市民苦等中"失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