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保姆业也准备“过冬”现在保姆难找东家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  宁波几年来身价一直保持在高位的保姆业,现在面临着难找雇主的尴尬。宁波有名的阿林保姆公司负责人说,保姆也准备“过冬”了。

  近几年,“保姆难找”是宁波市民普遍的感受,特别是月子保姆,客户要提前三四个月甚至半年预约,甬城保姆的身价也一直处于高位。

  仅仅两三个月前,阿林保姆公司的日子还蛮好过的,每天要签订一两个单子,现在有时一周也只有一两个单子的生意,连咨询电话也很少。林经理说:“以前客户们打来电话,第一句话是:好的保姆有没有,钱没关系。现在不少家庭的反映是:好省就尽量省点。”

  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周边城市的保姆价格已发生明显变化,近两个月来,上海等周边城市保姆月薪已降了两三百元。一名已苦苦等待20多天来自安徽的徐姓女子告诉记者,现在工作确实不好找,她的几个正在做保姆的姐妹月收入有1500元左右,现在这样的工资已经找不到雇主了,她正在考虑工资降到每月1200元左右。

  宁波的一些保姆公司说,价格不下降,雇主就不会上门,他们已经要求保姆们正视现实,自降身价。

  据宁波81890服务中心介绍,往年这个时候是保姆求职的淡季,但今年保姆市场出现了一个小高潮,由于经济不景气,一些中小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从这些小服装厂、小餐饮店流出来的人员,相当一部分想转型做新保姆,所以现在保姆求职者明显增多。市场人士分析,随着周边城市保姆价格下跌的传导影响和当前市场行情的日益清淡,估计宁波保姆价格会很快下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保姆上门“面试” 应聘是假 为行窃踩点是真
·求职者明显增多 宁波保姆荒悄悄变保姆慌
·每月六元一角五分 你愿给保姆办工伤险吗
·变形记第五季:老师兼保姆
·企业女工改做家政行业 保姆工资最近有些松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