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层 | 原创 | 各地 | 社会 | 产经 | 科教文体卫 | 生活 | 图片 | 视频 | 人物 | 看浙江 | 舆论监督 | 平安浙江订阅本频道的头条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产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店热情在减退 租金年底必大涨铁律被打破

  临近年底,杭州的商铺业主频频进出各房产中介大门。按照惯例,年末是商铺租赁和买卖的高发期,这时的行情,往往决定未来一年甚至多年的行情走向。

  “经济下滑和金融危机的影响开始显现,杭州商铺多年来形成的‘年底身价必大涨’的铁律已被打破。”浙江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商业地产部经理杨娟表示。

  租金涨幅大幅回落

  支撑杨娟观点的,是杭州商铺租金以往猛涨的势头得以遏制。据杭州中瑞房屋置换销售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今年一至十月份,该公司共出售商铺房源189套,出租商铺171套,较之去年同期出售挂牌数量比上年增加了6.4%。

  但是,就在成交数上涨下,同期杭州商铺的租金涨幅却下降了近50%。据了解,杭州的商铺租赁市场多年来形成一个“潜规则”,即每年大约以10%-20%的幅度在递增,尤其是从2004年开始,杭州的商铺租赁开始井喷,每年的增幅超过了30%。

  “但今年仅有极小涨幅,即使最成熟的武林商圈涨幅也不超过15%。”杨娟说。

  租金涨幅左右商铺售价

  “在杭州,商铺的租赁价格往往左右着市场的买卖价格。”杭州中瑞房屋置换销售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吴俊说。

  在通常情况下,根据不同地段,杭州商铺租赁价格和买卖价格都有一个大致的比例,如在成熟的武林商圈,商铺租赁和买卖价格大约1∶5,而成长中的城西地区的比例却只有1∶2。

  在租赁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杭州商铺买卖市场也大受影响。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十个月,上城区的商铺均价约30467元,下城区26700元,西湖区20490元,拱墅区17000元,江干区19000元,滨江区23000元,均与往年大致持平。

  开店热情在减退

  家住四季青的木子因为背靠批发市场,一直在市区想开一家服装店。经过近半年的选址,木子上个月看中体育场路一个转让的店铺。

  “现在经济不景气,很多公司都在裁员减薪。如果辞职开店赚不到钱,以后工作都难找。”最终,木子打消了自己开店的念头。

  据介绍,不仅现在个人创业的热情在减退,一些大公司也在缩减公司开店的计划。如宁波某大型服装生产企业,原本打算今年在杭州开6家连锁店,但后因公司资金链紧张,最近只开了一家分店。

  “虽然经济不景气的负面影响还没有全面爆发,但很多公司已察觉到这种变化。”杨娟预计,杭州商铺市场明年的行情会更严峻,“一些商铺中介公司已经停止营业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老东站五金市场:打开店门 踩到“地雷”
·住宅房内将可以开店开公司了吗?
·边玩游戏边学创业 温大引进模拟开店软件指导创业
·地铁推波助澜 杭城超市展开新一轮开店潮
·两保险员挪用30万保费开店 还把女友拉下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