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 温州政府增收节支"过日子"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温州经济遭遇自改革开放以来严峻的挑战。记者昨天获悉,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今后除了积极“开源”,我市在“节流”方面也将加大力度,对一般性开支“捂紧口袋”。

  刚刚下发的《关于做好全市增收节支工作的意见》中提到,我市将大力压缩一般性开支,确保重点支出需要。各地、各部门将严格控制行政开支,减少会议、接待、差旅、出国考察和公车使用等日常支出,严格控制公车购置和机关楼堂馆所建设支出安排,推广公务卡管理制度,切实降低公共行政成本。市级机关事业单位要建立机构编制、人员与财政预算相结合的管理机制,严控财政供养人员增长。建立健全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管的财政资金审批程序,推进财政资金、债务、资产等长效管理制度建设。

  有关部门表示,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但由于宏观经济政策效应具有一定的滞后性,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加上增值税转型和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财政收入增长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而财政支出刚性很强,支出规模居高不下,全市财政运行将面临考验收支方面的矛盾。

  今后我市财政在支出方面将“集中火力”,从紧编制预算,确保重点支出,加大财政支出结构调整力度,把财政资源更多地用于提供公共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支出,用于重点建设、深化改革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用于支援四川灾区灾后重建等。同时积极为争取到的国家或省级项目,在积极落实地方配套资金的同时,要大力争取上级财政部门贴息与融资支持,确保重点建设投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金融危机中果断出手 义乌市政府绝对控股小商品城
·金融危机之下 泡吧族捂紧钱袋弃洋酒改喝啤酒
·我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述评(上)
·金融危机导致商品市场大跌 温州矿老板集体自救
·金融危机下私人银行加紧脚步叩门宁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