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精彩图片 正文
坐高铁将和坐公交一样方便
本网记者采访政协委员余健尔
本网记者采访政协委员余健尔
本网记者采访政协委员余健尔

  浙江在线杭州1月15日讯(记者 梁国瑞)今天上午,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省政协委员、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董事长余健尔接受浙江在线记者独家专访。他为网友们勾画了今后浙江人乘火车出行的便捷蓝图:坐高铁将和坐公交一样方便。

  余健尔介绍说,根据调整后的全省“十一五”铁路建设规划,浙江将投资1800多亿元,通过温福铁路、甬台温铁路等“九线一桥二枢纽”重点铁路项目的建设,打造全省铁路2小时交通圈和长三角1小时城际快速通道。

  “这些项目的建设意味着浙江的‘高铁时代’已经从蓝图走向现实。”余健尔说,全省2小时铁路交通圈和长三角1小时城际快速通道建成后,铁路将成为老百姓中长途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

  “可以说,安全、舒适、准点的乘车环境,高标准的乘务服务,3-5分钟一趟的高密度发车方式,今后乘坐动车组就像乘坐城市公交车一样方便。”余健尔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张亚平:扶持新的经济增长点 加快新农村建设进程
·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会有三项议程
·徐冠巨宣布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本网直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浙江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15日上午9:00举行开幕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