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听取各代表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意见

  浙江在线杭州1月17日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 记者 梁国瑞)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今晚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意见。

  12个代表团分别汇报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的审议情况。各代表团一致认为,去年,在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特别是面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我省及时提出“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总体思路,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09年主要目标和总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思路清晰、重点明确,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具有较强前瞻性、可行性,是一个坚定信心、鼓舞人心的报告。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普遍表示满意。

  代表们在审议时,围绕坚持“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就如何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畅所欲言,积极建言。

  杭州代表团提出,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全力以赴抓内需促发展,抓调整促转型,抓民生促和谐,抓平安促稳定。宁波代表团建议,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和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在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温州代表团提出,要坚持苦练内功,大力弘扬创业创新的浙江精神,加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湖州代表团建议,既要看到形势的严峻性,正视困难;又要看到危机中蕴藏着机遇,趋利避害,真抓实干谋发展。嘉兴代表团建议,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统筹城乡配套改革,推进城乡一体化,挖掘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绍兴代表团建议,进一步加大投资对拉动内需的力度,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合力释放投资能量。金华代表团提出,要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发展思路,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突出重点产业和特色产业。衢州代表团建议,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保稳促调、民生为重、改革创新、统筹兼顾、抓机遇、促发展。舟山代表团提出,要统筹沿海城市产业布局,积极发展海洋渔业、海洋生物、海洋旅游等产业,建设“海上浙江”。台州代表团提出,面对新考验、新挑战,我们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扩大内需、统筹协调、以人为本、创新思路。丽水代表团建议,因地制宜采取得力措施,做好“山上文章”,“向山地要空间”,促进山区经济转型升级。驻浙部队代表团提出,学习浙江精神,履行使命,保卫国家安全,结合实际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国华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洪祝、王永明、徐宏俊、刘奇、程渭山、张家盟、冯明、姚民声等出席会议。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今日视点·聚焦两会③学习四种动物 推动转型升级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出席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张东风委员:不让素质差无资质包工头进劳动力市场
·帮忙记者跑两会⑤不能让素质差无资质的包工头进劳动力市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