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嘉宾访谈 正文
代表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记者 梁国瑞 廖小清)出席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今天下午起审议王永明副主任代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所作的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普遍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重点突出。去年,常委会在省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依法规范,讲究工作实效,努力开拓创新,为推动“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实施,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高度关注宏观经济运行,根据经济发展形势变化,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加强立法和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注重提高立法质量;健全监督机制、完善组织方式,着力提高监督实效,立法、监督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坚持以人为本,开展了对教育、农村公共文化服务、食品安全等方面工作情况的审议,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加强代表培训,密切联系代表,做好议案建议工作,为代表履职提供支持与保障。

  在肯定去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代表们建议,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围绕我省“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工作主线,立法监督工作要更加贴近中心工作,更加贴近社会发展变化,更加贴近群众需要,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联系,为他们知情知政创造条件,重视对审议、意见和议案建议办理的跟踪落实;要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和财政资金使用的监督。

  代表们还审议了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中新网]王利平:应建保障机制助企业家重拾信心
·吴静委员:声讯电话 门槛高一点 上当j几率少一点
·陈日曙代表:乱跑的“电驴”得好好管管!
·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省情和金融形势报告会
·[新华网]浙江政协委员称赞政协民情热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