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热点提案议案 正文
戴慧华:让中医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戴慧华(省人大代表、省立同德医院党委书记):中医诊疗深受患者喜爱,但在现行医疗服务收费项目中,中医收费项目明显偏少或偏低,进而导致提供中医药原材料的我省边远山区和海岛农户难以实现增收的愿望。

  目前由于各级财政对中医药的投入不足,再加上药品连续降价,致使许多中医院处于政策性亏损状态。这既不利于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更使广大药材种植户出现亏损的局面,影响广大山村农民种养植和采集中医药材的积极性。建议在目前中医药收费项目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中医诊疗收费项目,改善中医诊疗环境。此外,政府应增加中医特色优势医院建设经费,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的同时,使医材农户找到致富的“金钥匙”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人大代表戴慧华建议提高中医传统项目收费标准
·青川县中医院得福 宁波医生送"手术秘笈"
·我市高分通过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市评审验收
·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市评审验收专家组来湖评审验收
·中医传承,需纵横结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