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民营快递放假引发网店暂时歇业 国际快递公司抢单

   浙江在线01月22日讯 春节即将到来,民营快递公司的放假消息也在其关联行业里引发连锁反应,和其密切相关的网络销售业开始感觉到颇受限制;而国际快递巨头,则把同行的假期,当成自己的扩张机会。

  快递公司要放假了

  从昨天起,申通快递杭州公司就基本暂停了杭州市区以外的快递取件业务,只收取杭州市区内的快递业务。因为公司的统一安排,该公司将从1月25日起开始放假,直到春节假期之后结束。而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各地已经收取的快件派送出去;此间,所有的外地快件一律不揽。

  同样,圆通快递也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公司的放假安排,1月24日—2月1日,2月2日才正常上班。当然,放假期间也没法接受业务了。记者了解到,快递公司放假、暂停营业并不是个别行为,绝大多数民营快递公司针对春节都作出了这样的规定。

  一家快递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每天取件派件,风里来雨里去,春节了,是该让他们休息休息。另外,春节期间,各种快递业务也相对较少,所以各公司都考虑让员工们放松一点。

  淘宝卖家被迫关门停业

  快递公司的放假通知往自家网站上一挂,让不少网络淘友和卖家皱眉头了。

  昨天,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快递、暂停”两个词语,搜索出来近300条相关内容,其意思都一样——快递公司停业,本店无法快递商品,暂停营业。

  一名淘宝店主公告称,小店春节期间照常营业,但如果买家在春节期间要求按时将货物送到目的地,那么必须采用邮政EMS业务。不过,费用要比普通的快递贵上一二十元钱。

  杭州的祝小姐是单位有名的淘宝宝贝,整个办公室的同事在网上买东西,都找她帮忙。一直以来,网购就是她的业余爱好。“可春节里快递不了东西,该多郁闷啊!”祝小姐对记者说,“那几天,如果不出去玩,网上又买不到东西,心里肯定是痒痒的。”

  “生意是一笔笔做的,做成一笔后,要把客人留下来,成为老客户。”卖家“菲儿”对记者说,“所以我希望在春节期间,不要因为快递公司停业的原因流失客人。如果客人需要,我会和客人商量,各承担一部分增加的运费,尽量把生意做成。”

  国际快递巨头抢生意

  国内民营快递休息了,国际快递巨头则趁机抢夺客源。昨天,记者从联邦快递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确定的春节休息时间,要比国内民营快递短很多。联邦快递仅除夕、初一、初二休息,初三起就照常营业。

  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休息的三天外,其他时间的服务都和以前基本一致,不会限制快递业务的地址,而且在长三角地区取件时间最晚也是晚上9点。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如果时间要求不是很紧,联邦快递的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前期,他们也调整了快递服务的价格。以杭州出发为例,轻包裹送抵长三角地区,价格是9.1元;而送到大连、北京、天津等地北方城市也只要14.4元。记者查询多家公司的同类快递价格,则一般要比其稍贵一些。

  业内人士分析,联邦快递公司的经营策略既有降低价格,也有提升服务。很明显,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加迅速地扩大快递市场,并且占据更大的市场分额。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网上办年货忙煞快递公司 杭城一些快递公司已停收
·快递金砖成了土砖 快递公司仓管员因职务侵占获刑
·警惕利用邮政快递设置的消费陷阱 消费者需注意
·警惕利用邮政快递设置的消费陷阱
·先拆看再签收引发争执 申通快递员一怒亮出电击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