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学习实践活动:迎接大桥时代 加快千岛崛起

  浙江在线03月20日讯 【实践载体】发展海洋经济推动转型升级、迎接大桥时代加快千岛崛起

  “大桥一通车,我的家庭旅馆生意肯定越来越好。”

  原本经营烟酒粮油百货小店的舟山册子乡南岙社区居民陈立彬,趁着大陆连岛工程的施工建设以及船舶修造企业的落户投产,将杂货店“转型升级”成三层楼的家庭旅馆,为越来越多的游客和打工者提供服务。

  和陈立彬一样,越来越多的舟山人,正期待一个好日子的到来:今年10月,跨四岛、建五桥的舟山大陆连岛工程将全面建成并正式开通,舟山百姓将告别舟楫相渡,多年的大桥梦将一朝梦圆。

  舟山即将跨入大桥时代。“迎接大桥时代,我们准备好了吗?”舟山人早已行动起来。舟山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大桥时代不仅仅是指交通道路与大陆相通,更是指舟山在思想观念、产业发展、城市空间、文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与大陆对接。这将为舟山实现现代海洋经济异军突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带来重大契机。

  “舟山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努力争当全省发展海洋经济、打造‘港航强省’、建设‘海上浙江’的排头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全市党员干部将开展学习培训、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调研,以“走进企业、跟船出海、荷锄下田”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需求。

  舟山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认为,以“发展海洋经济推动转型升级、迎接大桥时代加快千岛崛起”为实践载体,舟山将充分发挥海洋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走出独具特色、富有时代特征的科学发展之路。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基层服务曲 让群众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得到实惠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转危为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衢州市提出 共创新业争作表率
·让学习实践活动成为促进科学发展强大动力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