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宁波市发改委干部深入一线服务发展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为更好地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南统筹”战略,加快象山港区域保护,在南部地区寻找新的战略支撑点和经济增长点,昨天,市发改委负责人带队赴宁海三门湾调研,了解当地经济形势,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谋对策。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宁波市在“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面临许多新问题。宁波市发改委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勇破保增促调难题,争做创新服务表率”实践载体,在抓好学习培训的同时,结合全市“创新服务”、“会战攻坚”两大专项行动,组织5个专题调研组,对全市11个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目前,市发改委处级以上干部赴项目单位和企业调研的已有110多人次。

  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调研组征求企业在项目审批和投资过程中碰到的具体问题,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变投资管理为投资服务。年初以来,我市新开工项目356个,同比增长3.78倍,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预计月底前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象山港大桥及连接线、北仑集装箱货运第二通道、甬台温铁路宁波段等项目建设不断加快;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8条绕城高速连接线用地获国务院批准,韩华石化(宁波)30万吨氯乙烯、穿山高速疏港公路等项目先后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市发改委还千方百计缓解要素资源制约,提高土地报批效率和使用效率,争取到新增中央投资资金3亿多元、省重点工程71个;抢抓改革机遇,改革现行液化石油气价格机制,彻底扭转长期以来在价格上存在的双轨制供气模式;按照依需依法下放、权责一致、提高效能、统筹兼顾的原则,全面启动了扩权强县改革工作等。

  今年,宁波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1-2月完成全社会投资163.4亿元,增长22.9%,是三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围绕专题调研,下一阶段,我们将组织开展以‘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型发展’为主要内容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讨论包括针对“破解保增促调难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依托“阳光热线”等平台,开展“发展热点面对面”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科学发展金点子”等。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车管所入驻温州汽车城 好一个“统筹兼顾”新样板
·温州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报告会
·温州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已全面启动
·衢州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