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市财政局税费改革资金支持为企业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宁波市财税局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以“积极财政促发展,和谐征纳克时艰,科学发展创佳绩”为实践载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保增促调”的决策部署,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财税部门的首要任务,以科学的视野、发展的眼光解决财税工作中碰到的矛盾和困难,大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着力推进宁波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主动为企业减税轻费,为争创宁波市科学发展新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撑。

  市财税局积极安排财政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共克时艰,为甬企率先走出困境提供政策、资金支持。2009年在财政减收增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为企业减负超百亿元,同时安排工业科技等面向企业的各类专项资金5亿多元,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近日,由市财税局提交的单列其他竹制品税目以区别木制品的提议,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采纳,并将竹制餐具及厨房用具出口退税率调整到17%。此举今年预计可为相关企业节省资金千万元。这是市财税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的一个生动实践。

  运用市场倒逼机制,推动甬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使企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是市财税局积极探索的突破点。今年年初以来,该局认真落实加快服务业跨越式发展的财税政策,引导和支持服务业产业基地建设;鼓励发展总部经济,支持引进服务机构和大型企业发展;落实鼓励制造业企业二、三产业分离发展的财税政策,着力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发挥补助资金的导向作用,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鼓励企业技术改造,促进企业投资。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车管所入驻温州汽车城 好一个“统筹兼顾”新样板
·温州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报告会
·温州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已全面启动
·衢州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