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孙文友:学习先进地区经验 推进湖州科学发展

  3月24日至25日,赴苏南学习考察的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常州市,切身感受常州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浓厚的发展氛围。湖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文友强调,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苏南等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寻找湖州发展存在的差距,强化赶超先进的信念、激发加快发展的激情,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落实举措,努力加快湖州科学发展的步伐。

  在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市长王伟成等的分别陪同下,孙文友、王金根、朱坤民等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赴企业、进园区、看城建、观规划,深入考察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和超常速度。去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500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86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50亿元、注册外资实际到账20.4亿美元、规模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常州高基数上的高增长,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常州加快科学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务实举措,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座谈交流中,范燕青从坚持科技创新、推动科学发展,重视民生民本、体现科学发展,优化软硬环境、促进科学发展,狠抓农村工作、统筹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保障科学发展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常州市加快科学发展的先进经验。范燕青表示,常州和湖州历来交流频繁、合作广泛。希望两地在现有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进共同发展。

  孙文友说,近年来,常州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许多工作位居长三角城市群前列。从考察情况来看,常州市干部群众加快发展意识强、发展目标定位高、有效投入规模大、科技创新力度大、发展后劲非常足、工作推进力度大,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在简要介绍了湖州基本情况后,孙文友说,和常州等先进地区相比,湖州的差距很大。我们要认真学习、充分借鉴常州改革发展取得的宝贵经验和做法,结合湖州实际,认真思考研究在下一步发展中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孙文友说,我们将在虚心学习的同时,本着“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措施,推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全面加强两市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创造两市更加美好的未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嘉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下午举行
·台州市公安局:爱民天天访 打造和谐示范局
·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春季班开学 张鸿铭出席
·台州市领导到黄岩区北洋镇蹲点调研
·实践科学发展观要以人为本立足全局创新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