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学习科学发展观开设“领导讲坛”

  “呀,我们朱书记的专题辅导报告,把科学发展观和环境立区的战略结合得这么通俗易懂,简直可以媲美《百家讲坛》了!”在3月31日举行的余杭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暨“领导讲坛”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上,公务员小俞边记笔记,边小声说。“领导讲坛”是余杭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八项专题行动”中理论武装专题的创新动作之一。

  根据中央和省市的部署,余杭区在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于3月正式启动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十四个环节进行,通过一系列周密的部署,开局良好、起步顺利、特色鲜明。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怎样学深学透?怎样融会贯通运用到实践,真正实现“领导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科学发展上水平”的目标?余杭区委、区政府认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是简单的学习与实践的叠加,要克服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学干脱节”、“以干代学”的弊端,做好学习实践的乘法,充分发挥学习实践的倍数效应,重在将学习思路转化为促发展、当先锋的实践成效。为此,余杭区委、区政府计划在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设计了以“强学、惠民、维稳、建制”为主旨的八项专题行动方案。将八项专题行动作为全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细化分解各项工作,坚持边学边干,重点解决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和谐稳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下转A4版)

  (紧接A1版)力求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最终效果体现到推动工作,加快发展上,以实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目前,以“领导讲坛”,和“周末课堂”为主要内容之一的理论武装专题行动正在实施进行中。

  据了解,“领导讲坛”将以“环境和发展”为主题举办9期专题讲座。此次朱金坤主讲的为第一期,主题是“环境是余杭的生命线”,为此,他还专门制作了TPT讲课教材。接下来,余杭区区长姜军将在本月上旬作主题为“金融危机下余杭如何发展”的专题辅导报告。为了讲好这堂课,姜军正在研读相关书籍,开展调研,其他有讲课任务的区领导也正在积极准备。姜军向记者介绍说:“领导讲坛这样的学习载体,不仅让余杭领导干部的科学发展观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得更紧密,也让我们这些讲课者有了更强的学习动力,从而带动全区领导干部的学习。”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学生村官当蚕花姑娘
建德苞茶成文化名茶
“关爱健康”
油菜花拉动乡村游
·【每日精粹】接童子尿煮鸡蛋 吃了就春不犯困夏不中暑?
·【关注】海盐一企业旅行车昨晨坠河 出事的是个兼职司机
·【热点】舟山商人投资房产失败父女外逃:负债额至今为谜
·【追踪】高考"谍战"武装到牙齿 "作弊父子兵"全军覆灭
·【调查】7成喜好咸辣6成从不锻炼 新杭州人9成胸闷乏力
·【维权】拖了半年二手房买卖:卖家调包空调买家不付尾款
·【提示】倒春寒偷袭感冒者大增 15℃+7天"春捂"关键点
·【市井】姐姐替弟弟藏赃款获刑两年 1500万放在阁楼发霉
·【明星】钟汉良现身杭州大谈舞技 自认能和郭富城打平手
·【明星】杭州演唱会票房突破560万 纵贯线成员笑逐颜开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