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区委书记要求: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浙江在线04月08日讯 昨日上午,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洪航勇调研全区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工作情况时要求,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做到思想、责任、任务、政策、服务五个到位,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副区长赵立明,区农办、农业、农水、财政和供销联社负责人参加调研。

  洪航勇一行实地检查了位于党山镇车路湾村的杭州市级粮食生产功能区的建设情况。车路湾村的功能区块涉及面积1526亩,以种植小麦、油菜、大豆、晚稻、蔬菜为主。春光中,粮食作物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小麦开始进入孕穗破口期,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开得正旺,预示着今年的好收成。据介绍,这样的市级功能区全区共9个,面积12091亩,涉及农户4434户,是目前全区基础设施完善、粮食高产稳产的核心示范区。车路湾村功能区,实行统一供种、统一栽培、统一植保、统一技术、统一机械化的五统一服务,进一步促进了粮食生产,实现了农民增收。

  随后的座谈会上,党山镇、区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党山和全区的春耕备耕等农业生产工作情况。洪航勇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迅速开展农业生产工作,开局良好,主要体现在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计划全面和服务到位这四方面。这些做法为今年的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洪航勇指出,近年来,萧山经济社会进步迅速。认真总结萧山的发展轨迹,不难看出,萧山的发展快是建立在农业发展稳定的基础上。农业的稳步发展和农民的持续增收,决定着整个社会的稳定发展。因此,我们在思想上要进一步认识到位,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把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上,高度重视,确保农村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粮食安全的警钟要始终长鸣,巩固农业基础的弦要始终绷紧,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求要始终坚持这‘三个始终’精神”,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要突出为农民减负,积极促进农民增收,努力保障主要产品的基本供应,切实解决好农村民生问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洪航勇要求,责任要进一步到位。农业是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进一步促进农业稳步发展。任务要进一步到位。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区农村工作会议已经明确了今年各项农村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分解,逐一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政策要进一步到位。今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农业扶持政策,要把这些强农、惠农的政策用好用实。服务要进一步到位。要根据农民和农业生产需求,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内容。特别是在新技术、新品种、新农机等方面,要不断更新服务内容,进一步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洪航勇还检查了党山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情况,并提出要求。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丽水市以蹲点调研行动助推农民增收
·杭州“联乡结村”重在扶持产业提升促进农民增收
·夏宝龙在丽水调研:出农民增收主题抓落实见成效
·夏阿国:五大“法宝”促进农民增收
·宁波人大代表张松柏:发展现代农业促农民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