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邵占维: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 在温州市上下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际,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龙湾,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邵占维在调研中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

  春暖花开时节,处处洋溢着生机与活力。昨天,邵占维在温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的陪同下,进车间,下工地,看发展,访民情。在一天时间里,邵占维接连走访了7个基层考察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龙湾区工作情况汇报。

  邵占维首先来到位于龙湾中心区内的万康锦绣城住宅区,沿着小区内的草坪小路,邵占维细细查看楼房布局、采光、小区环境等情况。随后,邵占维来到永中街道正在创建文明示范街的罗东街和永中路,沿街查看建筑立面修饰和店面修整情况。在滨海大道旁的温州市区东片污水管网工程二号泵站,邵占维对照管网工程规划图,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来到民科基地永兴南园施工现场,邵占维走进正在进行软基处理的工地,仔细询问施工方式,查看工程进度,并叮嘱工程技术人员要不断优化施工技术,确保施工质量。之后,邵占维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天成围垦现场和机场扩建区规划建设情况。在温州人造革有限公司,邵占维来到机声隆隆的车间,向公司负责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他还钻进封闭式负压人造革生产线,向操作工人详细询问生产流程。当得知公司陆续投入1000多万元购买设备用于废气污水回收再利用时,邵占维高兴地说:“变废为宝的废料回收设备,既环保又提高效益,要充分利用。”

  在听取龙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邵占维对龙湾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温州城市主导方向不断向东延伸,发展空间不断向沿海拓展,基础设施不断配套完善,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龙湾将成为温州今后发展中最有希望、最有潜力、最有活力的区域之一。希望龙湾区委、区政府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邵占维指出,要坚定信心,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坚持把保增长与促转型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引导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地促进产业提升发展;把推进城市化与调整空间布局、优化环境紧密结合起来,加快城区“退二进三”,结合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和生态环境;把基础设施建设同发展现代服务业紧密结合起来,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依托,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把维护社会稳定与加强基层基础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不断夯实维稳工作基层基础;把经济社会发展与改善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发展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事业。要精心指导,增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要切实把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深化细化具体化,进一步明确每季度和每月工作目标,扎扎实实地抓好落实。要及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邵占维强调,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第一阶段学习调研工作,在此基础上,积极听取群众意见,分析存在的矛盾问题,找准症结所在,制定解决方案,为第二阶段分析检查做好准备,确保整改落实阶段取得实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