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正市总工会着力帮助解决企业和职工最现实的问题

  杭州市总工会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按照市委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这一实践主题,紧密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分5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企业和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市总工会在调研中发现,市工业系统杭州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杭叉股份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工业企业因城市建设总体布局的需要,先后搬迁到临安青山地区。由于当地相对偏僻,而搬迁企业和职工都较为集中,文娱体育设施又相对匮乏,因此每家企业都需要兴建一批职工文化生活设施,来满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需要。针对这一实际,市总工会在牵头召开搬迁企业协调会,达成了篮球场、乒羽球馆、图书阅览室等多个职工文体设施分头兴建、资源共享的共识,实现了企业文体设施利用效率的最大化。

  面对百年一遇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市总工会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市企业和职工中开展了以“坚定信心保增长、同心协力促稳定”为主题的“共同约定行动”,并组织200家企业向全市企业发出不减薪、不裁员的倡议。据统计,目前全市已有2313家企业工会代表职工与企业行政签订“共同约定行动”,共有7099家企业积极响应倡议,作出了不减薪、不裁员的承诺。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市总工会把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作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于新近推出“11211”促进就业援助计划,即举办1000场就业招聘会或用工洽谈会;创建100个创业就业基地或自主创业项目;为20000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职业介绍服务;为10000名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技能或创业培训;帮助10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该项计划目前已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专题】浙江各地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体验黄酒文化
毒井又害人
《花样年华》吴山版
俯瞰地铁
·【本网独家】浙A50Q55一停5个月车主不现身 逐步解开谜团
·【每日精粹】厕所产子不幸夭折 41岁妇女怀胎十月没察觉
·【关注】一城管执法人员对违章车辆拍照取证被打成骨折
·【调查】住一套还要挖一套 杭州九溪富豪私挖地下室成风
·【提示】NUK婴儿爽身粉在杭州下架 商场超市无条件退货
·【政策】浙江出台"带薪年休假制度" 带薪年休想想都会乐
·【突击】一开门好像进了武器库 杭州大搜查缴"械"500把
·【趣闻】KTV里艳遇开头很小言 结局像《我的野蛮女友》
·【明星】河坊街从头逛到尾 纵贯线的几位大佬在杭干了啥
·【超辣】“浙大女”发帖挑战最牛愤青教授 网友纷纷拍砖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