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玻”19毫米玻璃下线填补浙江市场空白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眼下,全国玻璃生产企业逐步增多,竞争日益激烈。过去,深受企业吹捧的5毫米规格的玻璃,已不再是“香饽饽”了。浙江长兴玻璃有限公司,19毫米规格的玻璃已于上月中旬下线,这意味着企业正式开启了产品大提升,企业大洗牌的新篇章。

  近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了长兴玻璃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开启生产19毫米玻璃新产品的机器设备,10分钟后,一块19毫米的超厚型玻璃,随轨道从生产箱内平滑而出。堆垛机缓缓降下,将玻璃吸出生产线。据了解,目前,我国能生产19毫米玻璃的企业,还是屈指可数。

  “生产19毫米玻璃的很少,整个浙江省我们是第一家,在全国也是位数不多。”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5毫米只能卖四十多元一重箱,而19毫米玻璃可以卖到七八十一重箱。”

  2003年,浙江长兴玻璃有限公司在招商引资中被我县相中,落户李家巷镇。企业生产的玻璃规格在5毫米至12毫米之间,以5毫米玻璃为主,月生产量达43万重箱。去年以来,对原本附加值普遍偏低的玻璃企业来说,价格一度下滑是长兴玻璃身陷囹圄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般来说玻璃规格越厚,生产难度越大,附加值越高。据了解,像这种规格的超厚玻璃,市场需求量已占玻璃总份额的三分之一。在19毫米玻璃的下线当日,就有上海、杭州、江苏等地的不少客户赶来参观,有的还直接签下了订单。对于长兴玻璃公司来说,生产19毫米玻璃,不仅提高了产品档次,建立了挑战市场的信心筹码,更是企业展开差异化竞争,抢占市场份额的重要举措。“我们的宗旨是: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也要有。”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长兴玻璃总共有生产线10条,19毫米规格的生产线1条,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加大投入力度,上第二条生产线,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

  去年受大环境影响,长兴玻璃的库存量偏高,销售价格偏低,企业及时采取聘请营销专家,扩大业务范围、不断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档次。今年开年以来,企业销售有所好转,产品价格逐步提升。这让长兴众多企业看到,在变幻莫测的竞争市场,更需要苦练“内功”,在科技创新、提高产品档次上做文章。以企业健康稳步发展的不变理念,适应市场竞争的万变趋势。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温州市洞头永嘉等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走出去、请进来 杭州电子科大全力推动毕业生就业
·温州科学发展“八大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景宁县总工会派出干部下企业当联络员
·摒弃消极元素 东阳提升人文精神力促科学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