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投资1.5亿元打造服装企业集约发展的平台落户瓯海

   浙江在线04月16日讯 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温州腾旭工业园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温州服装发展平台”即将投用。这是温州市服装商会和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立的“温州服装发展平台”,将为推进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加剧,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服装出口壁垒和摩擦日益加大,温州服装产业面临的国内竞争日益加剧。目前,全市80%的中小服装企业,分散在各个角落,而70%的中小服装企业在制造业的低端挣扎。瓯海区提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构想——建设集“温州中小服装企业发展服务平台”和“温州中小服装企业出口服务平台”于一身的“温州服装发展平台”,并由温州市服装商会和温州腾旭服饰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将平台选择在周边商贸发达、市政设施完备、公共服务能力强、社区建设相对成熟的瓯海经济开发区。

  平台集企业服务、展示推广、电子商务、研发设计、企业家培训等功能为一体,为入驻的180多家企业以及相关产业链企业服务;开展各种无形资产保护和申报,提供信用担保服务,提供进出口服务,争取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提供包括品牌推广、参展参会、新产品发布、广告推介等推广服务;建立与“环球资源网”、“阿里巴巴”等国际知名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搭建与上下游采购商之间的便捷接洽平台;整合研发力量,成立服装研发中心,提供服装技术、技术专利、创意设计、打版打样、信息咨询等服务,力争成为国家级服装技术中心。下月,将有100多家服装企业率先入驻平台。

  该平台投用后,温州服装产业将率先朝着“微笑曲线”的两端发展,走出“微笑曲线”的制造低端,走向设计和销售两个高端。通过3至5年的努力,整合2至3家年产值超10亿元的大型服装企业,培育5家左右的虚拟经营服装企业,引进或组建高端服装研发设计机构,创建中国名牌、中国出口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努力打造世界名牌,产生的经济总量将超过500亿元,将推进服装行业从单一的制造业向研发和营销两端攀升,实现从一产向三产的转型升级,成为温州传统产业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行业样本”。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高新区(滨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服务企业列首位
·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为群众解忧 衢州在服务中践行科学发展观
·庆元县百山祖乡用项目责任“连环扣”促增收
·周国富在临海指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科学发展
·庆元县“四个提前”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热身”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