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取舍之间凸显主业特色 品牌核心开辟发展空间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4月初,位于永嘉的浙江红黄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显东,带着30多位业绩上佳而受到公司表彰的经销商代表,来到香港作了一趟“时尚之旅”。这是在今年3月份公司内部订货会之后的一次体验式旅游。尽管金融危机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一定影响,但对于叶显东和红黄蓝来说,显然这个春天里没有寒流:公司前三个月在全国各地新增近50家专卖店,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以上。

  “从多种经营到单一经营,缩小摊子在‘专业’上用心;从以生产为核心转向品牌构建为核心,靠品牌优势创造流通优势,是企业得以在目前危机背景下继续扩张的‘秘笈’。”叶显东归结这些业绩时这样告诉记者。

  从“多业并举”到“一枝独秀”

  红黄蓝从1998年组建后,一度走“主业不变,多元发展”的路子。这个设想在当时是切合实际的,因为不断冒现的机遇令人目不暇接。

  除在永嘉建厂之外,公司于2003年兴建了占地120亩的红黄蓝绍兴袍江工业园并于2005年投产,这个当初亚洲最大的专业童装出口基地的设立,似乎让红黄蓝找到了一条国际化的路子,红黄蓝因此也谋划在国外设立分公司,并从2006年开始,与法国carlin(卡琳)公司、意大利2002 tttsas设计公司合作,试图创造时尚性、国际化产品。同时,公司还从事出口贸易,进入房地产行业。“实事求是说,这些行业让我们赚了一些钱,但是,这样的多业并举,其实不利于主业发展。”叶显东说,由于生产布点与市场销售的脱节,绍兴的基地基本上为国外品牌代加工,其他行业也缺乏延续性和基础支撑而变得周期短暂。

  在确认了自己要走的路后,公司制定了近、远期规划,正式启动上市步伐,组建浙江红黄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叶显东告诉记者,在学会舍弃之后的红黄蓝,现在对于童装有着一种朝圣般的虔诚。唯有产业专业化,才能实现产品开发专业化、市场营销专业化,才能适应快速反应的市场要求和市场规律。

  2006年,红黄蓝研发中心正式运作,至今累计已开发3000多新款。2007年12月,红黄蓝成为我市唯一一家拿下技术研究开心中心的服装企业。目前,红黄蓝正在申报国家级研发中心。正是这些“专业”的铺垫,红黄蓝才走出自己的天地,目前,红黄蓝已经在国内开设了300多家专卖店,因为过硬的质量与时尚的款式,市场份额得以不断扩展。

  从“生产核心”到“品牌核心”

  红黄蓝创立之后,追求以生产规模提升品牌知名度,即以生产为核心。叶显东告诉记者,当初在绍兴建立园区的初衷也正在于此。这种以产带销的模式,使红黄蓝起步阶段的品牌知名度提升较为缓慢,尽管红黄蓝参与国家童装标准的制订,先后荣获童装业首批“国家免检产品”、国家服装质量最高等级“优等品”、“中国十大童装品牌”、“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但是,这些荣誉离叶显东打造“中国童装一流品牌”的梦想还有距离。

  从2007年开始确定“主业到底”之后,红黄蓝变换了一种理念,将品牌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从重生产、轻研发轻品牌的“橄榄型”企业,向重研发重品牌、淡化生产的“哑铃型”企业转变。当年8月,红黄蓝在央视重磅投放广告;9月,红黄蓝荣膺童装业首批6个“中国名牌产品”之一;去年3月,“红黄蓝”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是浙江童装业首枚“驰名商标”;去年7月,红黄蓝成为全国两家北京奥运童装特许生产商之一,同月被中国纺织协会评为“纺织服装企业竞争力500强”,红黄蓝由此成为国内首家“大满贯”童装企业。

  通过不到两年时间的运行,“品牌核心”战略为红黄蓝取得了实质成效。叶显东说,这种品牌提升,让企业不再刻意于厂房等基础设施的投入,通过贴牌生产,让各地的加工点为企业的市场需求提供支持。这种模式最大的优势,则是降低了生产成本,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情形下,有条件返利给经销商。今年,企业仅在返利上,就要投入近500万元,但这些依靠品牌产生的效应,却会让企业的营销网络变得更加稳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把脉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景宁县专题调研活动有声有色
·萧山区老龄工作以务实举措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政府当“红娘” 庆元强技能提素质破解企业用工难
·温州市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试点扎实推进
·邵占维: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