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学发展民生提速 温州多项举措着眼民生惠百姓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保障就业、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解决百姓出行难……最近,龙湾区把前期走访调研中群众反映强烈的20个热点问题梳理成惠民实事项目,一一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明确工作进度和要求。学习实践活动中,随着科学发展民生提速专项行动全面展开,各地各单位把“保民生”摆在突出位置,结合实际精心组织,采取有力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实在在举措落实学习实践活动“让群众得实惠”的要求。

  八大专项行动之一的民生提速专项行动,是我市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特色实践举措。该行动着眼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具体内容包括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城市交通管理秩序整治、温瑞塘河整治、社会公共安全管理、市民保障住房和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等6个方面的15项任务,努力通过解决这些突出的民生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

  着眼生活环境的优化。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将完成对市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的卫生死角清理,对市区新城大道等3条城市主要道路开展景观类整治,完成市区36条主干道人行道的平整修复,完成550个村的环境整治任务,创建25个全面小康农村新社区。城市交通管理秩序整治将大力整治公交车运营和出租车车容车貌,规范停车管理,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00个。温瑞塘河整治将突出截污治污工程,完成河岸修复绿化20万平方米,实施市区小南门河等6条河道水质改善工程。

  突出公共服务和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管理方面,将新创建“零发案”小区100个,基本建成覆盖全市重点地段、场所和治安混乱地区的动态视频监控系统,继续实施消防安全整治,创建食品消费安全示范超市(商场)100家。保障住房建设方面,将加快市区安置房建设,新开工安置房60万平方米,逐步解决市区中、低收入群众住房问题,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范围。社会公共服务设施方面,计划建成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0个、服务站60个,完善计生服务网络,继续实施新农村新校园工程,开工建设5个县级图书馆或文化馆。

  据了解,目前,民生提速专项行动6个方面15项任务均已明确落实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下一步,牵头该专项行动的市政府办公室将定期组织召开民生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市政府督查室将每月对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市民评议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世界读书日图书惠民
·丽水首发“旅游惠民卡”与温州开展旅游互动推广
·台州文化惠民新思路:先锋网络的非先锋做派
·宁波:政府与民企联合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三服务”专项行动推出 22 道惠民套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