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反弹琵琶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和谐共生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效能革命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王华元对话网友
与网民共话反腐倡廉: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学习体会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学习体会:人才佳话演绎财富神话,人才高地成就经济奇迹

  ●经典案例:深圳从一个边陲小镇成长为一座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现代化大都市,只用了短短20年时间,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人才优势无疑是一个重要砝码。以产业集聚人才,以政策吸引人才,以市场配置人才,二十年如一日,终于筑起了令人称羡的“人才高地”。截至去年底,深圳市人才总量达到74万多人,拥有6位院士、467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300名博士、3.2万名硕士、4500名留学回国人员,本科以上人才密度达到27.65%,全市人才队伍平均年龄为31岁,非户籍人才占51%。除直接引进外部资源外,政府和企业与国内外数百所科研院所合作,在深圳建立虚拟大学园、虚拟科技园等,使之能灵活地为深圳培养人才和科技创新服务;并把研究机构向外延伸,在外地、甚至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机构,促进了深圳高新产业的崛起和城市竞争力的提升。

  ●核心提示:“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人才!”这是电影《天下无贼》中的一句经典台词。的确,没有人才,城市发展寸步难行。联合国《1996年度人力资源开发报告》中就指出,在现时代一个国家生产总值的3/4是靠人力资源,1/4是靠资本要素。世界银行的专家也指出,目前全世界人力资本、土地资本、货币资本三者的构成比例,分别是64%、20%、16%。所以,提高城市竞争力聚贤揽才为上策。在人才引进上,可以采取筑巢引才、搭台引才、腾岗引才、项目引才、柔性引才、共享式引才、合作式引才、虚拟式引才等多种方式。但是,仅仅把人才引进来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用好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作为人才,最看重的是用武之地,是施展抱负和才智的舞台。这就要求城市的决策者不仅要注重用环境凝聚人才、用法制保障人才,更要注重用事业留住人才、用机制激励人才,真正把人才在提高城市竞争力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王志欣/河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