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浔区创新思路开展“换位体验”为基层解难

  《浙江日报》5月11日讯 前不久的一天,位于湖州南浔区的浙江久立集团员工惊讶地发现,集团总经理换了个人,“新任者”是区委一位主要负责人。原来,这是南浔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区委常委和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到区里的一家企业担任一天特别“总经理”,切身感受企业的艰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服务企业。

  “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区领导开展‘当一天总经理’的换位体验,这是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直面矛盾、破解难题的一种新尝试,为企业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更加准确地掌握了企业的所需、所盼,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久立集团老总周志江说。

  今年以来,南浔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按照“创业创新、科学发展”的要求,围绕湖州市委部署的“双百双千”活动,推出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新载体。

  全区1406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换位体验”,有的当一天“总经理”,有的当一天“基层站所、乡镇、开发区相关办公室负责人”,有的当一天“个体户”。换位体验期间,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共为基层开展专题辅导120多次,落实帮扶项目100多个,为基层单位办了300多件实事,提出了1438条科学发展的意见。

  南浔区还紧贴实际,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招商引资攻坚年”两项活动,实施“服务企业畅通工程”、“百名领导联系帮助百家重点企业”活动,全力保稳促增,进一步优化南浔发展环境。

  今年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98.72亿元,虽然同比有所下降,但较前两个月回升11.9个百分点,保稳增长和产业升级已初见成效。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湖州市南浔区学习实践活动与群众“零距离”
·南浔区委宣传部推出“评稿会”提升干部办文能力
·南浔区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开门红”
·南浔区管理部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扩面工作“开门红”
·化危为机 南浔开发区企业掀起投资热潮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