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实效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春暖花开的时节,瓯越大地生机盎然,处处涌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潮。

  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关键时刻,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温州在3月初全面启动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市县机关、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等,共计7041个党组织、10.16万余名党员迅速投入到活动中去。

  在学习调研阶段,各地各单位紧扣“保稳促调,统筹兼顾,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实践总载体,紧密联系温州实际,扎实开展科学发展“八大专项行动”,强化学习聚共识,系统调研明思路,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为温州化危为机率先突围激发坚定的发展信心。

  联系实际真学习,凝聚科学发展共识

  一位位专家莅临辅导,一个个典型案例搬进教材,一项项紧贴实际的学习载体被创新出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地各单位围绕要不要、是不是、能不能、怎么样科学发展,紧密联系当前形势和工作实际,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专题讲、组建宣讲团巡回讲,加深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重大理论观点和当前形势任务的理解。通过剖析正反两方面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鹿城区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推出由专题报告、教育警示片等组成的“营养学习套餐”,确保学习质量。乐清市邀请群众代表旁听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会,全力构建群众参学、督学、评学机制。市司法局、团市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灵活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狠抓学习确保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已举办各类学习培训会1840个,召开专题研讨会1525次、辅导报告会700余场次,培训党员干部近10万人次。

  通过联系实际真学习,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增强。

  系统调研问民意,明晰科学发展思路

  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的钥匙。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从3月份开始,系统安排了“加快推进温州市经济转型升级体制机制建设”专题调研活动,每个月调研2至3个点,每个点安排1至2天。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就“加强温州社会建设”课题深入基层开展系统调研,问计于民,求智于民。市四套班子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纷纷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方面,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

  市委组织各市直部门围绕产业升级、城乡统筹、改善民生、社会稳定等9大方面、96个重点课题,以“兵团作战”方法开展系统调研,着力查找影响和制约温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市国资委围绕“进现场、破难题、促整合”开展调研,着力破解国有企业发展难题。市交通局围绕安全生产、交通工程建设等五大行业问题开展调研,探寻科学发展对策。

  各地也精心研究确定课题,积极创新方式,扎实推进调研。龙湾区开展“千名党员走访千户家庭”活动,问计于民,解困于基层。永嘉县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农家开展蹲点调研,梳理排摸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累计开展调研4千余人次,展现了务实、为民的良好形象,也为下阶段分析检查、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重视实践解难题,边学边改初见成效

  从活动一开始,我市就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活动最大的实践,着力解决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对民营经济的冲击,开展“科学发展助企攻坚”专项行动,通过形势教育、政策扶持、服务提升等举措,破解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实施“科学发展民生提速”专项行动,启动市区市容环境、违法建筑和交通秩序等整治。着眼基层基础薄弱等实际问题,实施“科学发展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充分展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各地也积极创新实践举措,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瑞安市启动“金融服务经济推进周”活动,通过搭建合作新平台、开发融资新项目,为企业和重点工程解决融资难。苍南县发挥各职能部门优势,为企业集中破解报批难、落地难、拆迁难、搬运难、减负难等“五大难”问题。

  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调研阶段主要工作任务,认真查找问题,坚持边学边改,在学习实践过程中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取得初步成效。截至目前,累计已解决办理民生、社会领域难点问题460件,使基层群众得到实惠。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舟山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
·庆元县以“6+1+1”为抓手 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诸暨店口“四三二”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舟山市以科学发展观引领海洋文化大发展
·浙江丽水:破解“三大难题”惠及人民群众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