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邵占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 确保分析检查质量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温州学习实践活动的学习调研阶段基本结束,陆续转入分析检查阶段。昨天,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按照坚持深入学习、紧扣科学发展主题、致力推动工作落实的原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为我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全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各自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发动,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市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从5月上旬开始,到6月底前基本完成。

  邵占维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后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对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关重要。搞好分析检查,是巩固扩大学习调研阶段成果的客观要求,是进一步找准工作差距、明确科学发展方向的重要途径,是认真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落实深化改革开放举措的现实需要。各级各单位一定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切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深入学习,拓展学习内容,提高学习成效,切实提高推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科学发展主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发扬改革创新精神,认真分析检查,切实找准本地本单位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明确推动科学发展的主攻方向、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主要举措,努力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整体体制机制新优势。要致力推动工作落实,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崇尚实干、注重实效,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推进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

  邵占维强调,要围绕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这一中心环节,把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群众评议等环节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民主恳谈开门纳谏、网上在线问计于民、民主评议共商对策等“三项活动”,确保分析检查高质量、有实效。要深入查找问题,充分发扬民主,坚持群众路线,通过征求意见,深入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要透彻分析原因,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具体分析,真正看到差距,正视不足。要切实制定整改措施,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措施。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多种方式问计于民,并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具体困难。要突出实践特色,积极开展载体活动,边查边学、边改边干,努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

  邵占维强调,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指导检查,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佳学,市委常委、鹿城区委书记余梅生,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昌荣在会上传达了全省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精神,并对我市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邵占维:克难攻坚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邵占维: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之路
·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代表谈温州经济“新崛起”
·邵占维答路透社记者问:困难从来不会平均分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