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昨天下午5时许,随着从香港飞抵温州的MU5028航班降落在温州永强机场,66名旅客陆续走入旅检通道。尽管下机前已经过第一次体温检测,但他们还要过第二道关,即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立柱式的红外线快速体温检测仪和红外线体温成像仪前走过。

  这台立柱式仪器是在2003年非典疫情后投入使用的,算是一名“老将”。仪器高约2米,上面有许多红外线,可以通过人体体表的不同部位,测到体温。如果仪器发出“体温超高”的提示音,那便意味着旅客将进入机场内设的医学检查室,进行水银温度计的再次检测。

  别以为经过“老将”的体温检测便安然无恙,入境旅客如果抬头看看,还会发现通道处有2个摄像头,摄像头的下面有一个操作台,操作台上的电脑显示屏正清晰地显示旅客的每个神情和动作。这就是与“老将”共同把关的“新兵”仪器,名字叫红外线体温成像仪。据工作人员介绍,“新兵”是5月6日刚刚购置的,它能扫描所在区域内的每个人,并24小时记录图像。如果某个人体温显示不正常,“新兵”就会发出“嘟嘟嘟”的报警声,并自动锁定人员、储存图像。

  经过这两台仪器的把关,昨天入境的旅客体温显示均为正常。为了便于日后查询,旅客们纷纷填写了《健康声明卡》,内容包括最近经过的地方、有无与流感病人接触等。

  在这场甲型H1N1流感疫情面前,把好入境第一关成了防控的重要手段。为此,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采取多项科学防控措施,开展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模拟演练,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应急能力;对来自疫区的入境交通工具采取远机位(泊位)检验检疫等。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宁波3名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 一切正常
·杭州甲型H1N1流感隔离者身体状况良好
·台湾来杭班机上一可疑病例已排除甲型H1N1流感可能
·隔离7小时胡瓜虚惊 被隔离第一个念头:遗产怎么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