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沐浴科学发展的春风 景宁县吹响借势赶超的号角

景宁县委宣传部、团委、电信“践行科学发展观、信息化走进新畲村”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春天的畲乡,生机盎然,万物勃发。春暖花开时节,一场声势浩大、深入人心的学习实践活动吹响了科学发展的响亮号角。

  景宁县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64个单位、241个党组织、3317名党员紧紧围绕县委的总要求,精心组织部署,突出实践特色,创新方式方法,解决突出问题,为景宁跨越发展、借势赶超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

  重宣传 浓厚学习实践活动的氛围

  3月10日上午,全县各机关单位和22个乡镇(管理区)的2300余名党员同步观看了在影城召开的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电视直播,以浩大的声势拉开了景宁学习实践活动的序幕。

  强势的宣传,是营造氛围的手段,浓厚的氛围,是搞好活动的催化剂。3月15日,县电视台在办公大楼门口高高悬挂着“奋力借势赶超,打造特色品牌,建设新型网络,推动科学发展”的宣传横幅。

  一时间,各参学单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分别利用宣传灯箱、宣传栏、黑板报等场所刊出宣传信息1550余条(期),悬挂横幅85幅,张贴标语、海报3500余张,开展了“科学发展?百场电影进乡村、进社区、进广场”等社会宣传活动,并在县电视台、专题网站以及《畲乡报》、《简报》等媒体上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县学习实践办借助短信群发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手机短信达4300余条。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同时,一支涵盖64个参学单位的精干的信息宣传队伍发挥了宣传生力军的作用。县学习实践办及时挖掘和总结景宁的特色和亮点,积极上报信息,目前,被中央新闻网等国家级网站录用的信息11篇,被浙江在线等省级网站录用的信息13篇,打开了信息宣传的外围空间,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在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宣传格局下,景宁的学习实践活动就像一股沁人心脾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科学发展”一词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畲乡大地上处处散发着学习实践活动的热烈气氛。


2009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强学习 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热潮

  领导带头激热情,春潮涌动展局面。县委常委会和县委理论中心组制定了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明确了学习的内容、时间和要求,3月17日,县委书记武昌主持召开了县委常委专题学习会,并带头做笔记。3月1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晓伟在“全县学习实践活动培训会”上提出了搞好学习调研必须做到“四个结合”。4月29日,邀请省委副秘书长、省农办主任夏阿国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四套班子领导、各机关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及乡镇(管理区)主要领导全部到场。县委派出了5个指导检查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各单位开展精细化的指导检查,形成环环相扣、上下联动、节节推进的工作局面。

  一枝独秀不算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县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讲学,有力地引领和带动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64个参学单位采取了领导带学、集中领学、分散自学、辅导讲学、交流促学、上门送学等“六学并举”的方式开展学习,并结合实际采取新颖灵活的形式深化学习效果。如:开展先进模范人物评选,开设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网站、专栏等形式总结经验、宣扬先进、深化学习;通过“广播村村响”、大型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为党员干部送上一场学习实践活动的视听盛宴;通过“农民信箱”短信平台向干部职工发送浅显易懂的科学发展观手机短信,以简便灵活的形式加深党员的学习和理解;以知识竞赛、主题演讲、征文比赛、文艺演出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掀起学习实践活动的热潮。

  许多参学单位还以《简报》、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提炼工作亮点,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4次,县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了3次集体学习会,全县共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111次,组织交流研讨会139次,举办各类培训班(会)265期(次),参与人数5343人次。

  抓调研 共谋科学发展之策

  在发展减速,增收困难之际,县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单位下基层搞调研、解难事、办实事,犹如一场甘甜的春雨,滋润着广大群众的心田。

  “村里群众对危旧房改造怎么看?大家的积极性高吗?”县委书记武昌向王木坑村支部书记张利平询问。

  4月8日,县委书记武昌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到鹤溪镇严坑、王木坑、双后岗等村,访民情、听民意、问民生,以走访、接访、民主恳谈会等形式,围绕生态班子建设和农民增收6+1工程等两个重大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把脉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昌明,县委副书记张晓强分别深入到联系点沙湾镇季庄村、东坑镇马坑村开展蹲点调研,实地考察了土地开发、村庄整治、危旧房改造等工作,主持召开村情民情分析会,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与基层干部群众共谋加快新农村建设之策。

  随后,其他27位副县以上领导干部也先后带领相关部门人员带题调研,全面了解民众所需、所盼、所想,并为农村发展献计献策。

  在县领导的带领下,下基层、搞调研、办实事在畲乡大地上蔚然成风。县委办、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办以及县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等部门领导班子纷纷深入联系村(企业)开展蹲点调研,并开展“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宣讲,进行一次走访,召开一次民主恳谈会,办一两件惠民实事。详细了解基层情况,切实找准科学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企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献计献策。在蹲点调研中,全县共确定了226个课题,参与调研人数1361人次,梳理出意见建议183个,解决突出问题322个,兴办实事215件,同时形成了一批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调研成果。

  解思想 凝聚科学发展共识

  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如春风催绿万物一般,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思发展、谋发展的热情,吹开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之门。

  为找准找实全县方方面面存在的问题,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县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了“两代表一委员”以及群众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3场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各参学单位也紧扣“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就全县发展思路、项目建设、生态治理、民生改善、体制机制、干部作风等方面讨论形成了一批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在“要不要科学发展”、“能不能科学发展”、“怎么科学发展”、“为谁科学发展”和“如何保障科学发展”的问题上形成了共识。据统计,全县参与讨论活动人数达3409人次。


景宁县信用联社组织演讲比赛

  促实效 吹响奋进跨越的号角

  坚持边学习、边实践是景宁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特色。活动开展以来,就在网站上开展了“我为科学发展献一策”征集活动,并以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走访等形式,广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百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进企业促共建”,“百名税务干部进企业”等一系列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在全县铺开。扎扎实实的学习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有力促进了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及时下达全县基本建设计划项目96个,计划投资14.3亿元,争取到了中央新增预算投资2486万元,有效缓解了景宁项目建设资金的困难;在为企业解困行动中共减免规费300余万元;云景高速公路、外舍围滩、城南旧城拆迁等一批省、市、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惠明茶等五大产业发展壮大;环境整治、鹤溪河治理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稳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农村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畲乡景宁呈现出一派科学发展的强劲势头。

  通过第一阶段卓有成效的系列活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热情空前高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内在动力得到有效激发,必将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新一阶段的深入开展,景宁正在“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奋力借势赶超、实现三大目标”的伟大实践中阔步前进。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孙文友对话网友直播现场
·孙文友与网友进行交流
·温州纪委监察局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
·松阳县“四进四谈”破解难题促进科学发展
·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60年建设成就回眸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