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义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提振企业信心 助企业渡难关

  浙江日报5月25日讯日前,义乌一家食品公司在义乌“帮扶办”办理了100万元转贷资金手续。“到5月13日,‘帮扶办’发放转贷资金130笔13亿元,已有70家规模以上企业渡过难关。”义乌“帮扶办”负责人介绍说。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资金紧缺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义乌市从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入手,由经发局、银监办、国资公司等11个部门的骨干组成的工作组具体负责对企业进行帮扶,并筹措1亿元资金作为企业应急转贷资金。

  据了解,获得义乌“帮扶办”扶助的企业主要包括:具有良好发展基础,主营业务稳定,因对外提供担保、履行担保义务而引发资金链断裂的企业;因融资余额较大,在多家银行融资,且担保链复杂,易引发连锁反应,对行业及当地龙头企业产生较大影响的企业;主业突出且业务正常、资金周转产生困难的企业。

  义乌有家食品龙头企业,产品80%出口俄罗斯等地。去年下半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出口受阻,给企业资金周转带来压力。业主找到了“帮扶办”,申请了700万元转贷应急资金。这家企业现已调整经营思路,出口转内销,内销份额与去年同比增长50%。

  “帮扶办”使救助企业工作前移,提振了企业的信心,同时使部分企业的资金危机得到缓解。目前,义乌已有10多家企业经协调后妥善处理债务纠纷,走上正常运行的轨道;2家企业完成了债务归并,企业重组,经营状况良好;6家企业实行债权人以债抵股,合作经营企业,成效明显。今年一季度,义乌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亿元,同比增长6%。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