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之江先锋 > 评论文章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深化“双服务”中锻炼培养干部
——十二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5月27日出版的浙江日报将发表题为《在深化“双服务”中锻炼培养干部》的评论员文章。全文如下:

  这是一场艰巨的考验,在急难危重中考量着机关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这是一个锻造的平台,在科学发展中提升着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实际能力、优良作风。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各地各单位要把选派干部帮扶企业与年轻干部锻炼培养有机结合起来,让有干事能力、有培养前途的干部在保增长、促转型的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砺意志、长才干。

  在深化“双服务”中锻炼培养干部,就是要不断提高他们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是当前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实践。在尊重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保增长、促转型,在保增长、促转型的实践中探求发展规律,是提高科学发展能力的重要路径。受命出征的干部要以深化“双服务”为契机,议形势、看趋势、谋对策,为企业存在的困难“会诊”、“把脉”,从企业遇到的个性问题中发现、归纳、梳理共性问题,努力形成机关服务企业的规律性认识,不断增强推动浙江科学发展的前瞻性、系统性、原则性和创造性。

  在深化“双服务”中锻炼培养干部,就是要不断增强解决突出问题的本领。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要义是帮助企业解决影响保增长、促转型的突出问题。一名干部本领高不高、能力强不强,关键看能否在“双服务”中下得去、蹲得住、帮得上。解决突出问题,宗旨是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方法是对企业存在的困难梳梳辫子、过过筛子,分析忧在何处、难在哪里,凭依智慧和力量合力加以解决;原则是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不容易,不怀真感情,不具真本领,不下真功夫,断乎不可及之。

  在深化“双服务”中锻炼培养干部,就是要不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是一个与群众结亲戚、交朋友的过程,是一个把优质服务送到企业发展中、送到群众笑声里的过程。问政于民知得失,问需于民知冷暖,问计于民知虚实。派出的干部要摆正与群众的位置,扑下身子、放下架子,虚怀若谷、从善如流,多方听取当地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不断充实帮扶内容,确保各项措施符合企业实际、满足群众需求,在保增长、促转型中惠企利民。

  在深化“双服务”中锻炼培养干部,就是要不断树立良好的作风。参加“双服务”专项行动的党员干部直接面对企业、面对基层,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这是一个考察干部的生动课堂,这是一个检验作风的严肃考场。各地各单位要继续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作风建设的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改进作风中优化服务,在优化服务中改进作风。下派的干部要真正做到力量在一线配置、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融合、绩效在一线考核、形象在一线树立,始终以优良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双服务”专项行动。

  沧海横流呈本色,紧急关头显身手。在我省保增长、促转型的关键时期,把完成重大任务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战场,作为甄别和培养干部的阵地,是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创新选人用人方式的生动实践。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机关党组织要组织力量,对参加“双服务”的机关干部进行专项考察,作为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培养使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义乌昨举行楼滨银事迹首场报告会
·行业专家会聚 金华将成校车市场营运示范区
·衢州市柯城区建立四项机制促进难题破解工作
·庆元干部捐资助低收入农户增收
·丽水市:当好“四大员”助推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