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境外投资金额劲增四倍 温州民企提前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眼下被认为是中国企业海外抄底的良机,精明又“不差钱”的温州商人正热情投身其中,寻求跨国突围。记者昨从市外经贸局获悉,今年前5个月,温州新批境外投资机构7家,增资机构3家,境外投资额达8640万美元,同比增长428%;平均项目投资额达864万美元,同比增长1100%,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工作计划。

  去年9月,温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第一个专门文件——《关于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意见》,为温州民企的跨国梦,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后盾。据市外汇管理局统计,去年,全市核准境外投资的外汇资金同比增长了1.26倍,显示了温州境外投资的高扬热情。

  市外经贸局称,在国际金融危机导致众多国际资本被迫收缩的形势下,温企抓住机遇“走出去”,打造的境外工业园园区规模效应初显,在境外投资的过程中积极参与新一轮的国际产业重组。今年,我市境外投资项目以生产企业和建设工业园区为主,贸易销售类的投资项目只有1个;大项目多、其平均投资额呈十倍以上增长。新批的乌兹别克斯坦鹏盛工业园区投资额达1500万美元,同时龙江工业园新增资1980万美元,通领科技集团新增资3990万美元。

  通领科技集团投资的美国亚特兰大工业园区,一期占地10万平方米,建成后计划年产1亿美元的专利产品,3年后超过5亿美元。董事长陈伍胜称,危机给了质量过硬而价格相对便宜的通领产品大举占领美国市场的机会,通领产品在美国的销售同比增加了20%,今年有望突破50%的增长。

  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杨轶清认为,由于全球经济景气度的下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开展海外投资,实现当地生产、当地销售是应对全球日益加强的贸易壁垒的一个有效办法,当前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期。

  就在温州企业布局欧美的同时,我市部分传统优势产业呈现向一些轻工业刚起步的亚洲发展中国家转移的趋势。投资国家主要集中在越南、乌兹别克斯坦等与我国临近的亚洲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完善温州的产业链条和在全球市场的布局。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