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严把“五关”确保分析检查取得实效

   浙江在线06月05日讯 江山市在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按照“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的总体要求,严把“五关”,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严把“导向关”,坚持做到四破四立。把握正确导向,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准突出问题,完善发展思路,重点做到“四破四立”,即破除自我陶醉、小富即安的平庸思想,树立永不满足、勇创大业的进取精神;破除按部就班、因循守旧的僵化思想,树立敢于探索、抢抓机遇的创新理念;破除稳字当头、患得患失的保守思想,树立勇于负责、争先创优的拼搏态度;破除坐而论道、不切实际的虚浮习气,树立勤奋敬业、狠抓落实的务实作风。

  二、严把“材料关”,坚持做到四不通过。严把分析检查报告质量关,突出检查分析问题、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这个重点,提出推动科学发展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措施,避免写成工作报告。同时建立检查分析报告审查制度,各部门单位的分析检查报告初稿形成后要经基层代表讨论、党委会议审核、群众民主评议等环节进行修改完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程主持分析检查报告的起草工作。坚持把严质量关,做到“四不通过”,即对征求意见范围不广的不通过、查找突出问题不准的不通过、科学发展思路不清的不通过、科学发展举措不实的不通过。

  三、严把“会议关”,坚持做到四不上会。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把好组织生活和民主生活关,看会议准备是否充分,会议进程是否正常,每个党员是否思想上受到教育,坚持做到“四不上会”,即谈心活动谈得不透的不上会、发言材料准备不好的不上会、整改措施不实的不上会、努力方向不明的不上会。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提高认识。

  四、严把“批评关”,坚持做到四个重在。开展高质量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体现“四个重在”的原则,重在查找问题、重在分析原因、重在提出经验、重在明确方向。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对领导干部以往工作中的成绩和问题,历史地、客观地、辨证地看待,肯定对的、坚持好的、纠正错的、调整偏的,努力形成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的良好氛围。

  五、严把“指导关”,坚持做到四个引导。在分析检查阶段重要工作环节中,指导检查组成员做好引导工作,把握现场气氛,做好四个重点环节的把关引导,即征求意见中,要引导各部门单位增强征求意见的开放性,多形式征求意见;民主恳谈中,要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意见;在民主生活会中,要引导联系单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要客观公正,自我批评要触及深层原因;民主评议中,要引导各单位根据评议意见,修改完善分析报告。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