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在身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现代纺织院长胡克勤:有原创就不怕被客户甩

  编者按: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浙江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帮扶企业在寒冬中成长。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连日来,本网记者深入杭州、绍兴、台州和宁波企业采访,采访了一些成功应对金融危机的企业老总。日前,本网推出“坚定发展信心,推动转型升级——保增长新征程”专题报道,看这些老总如何在危机中寻求新机遇、创造新发展。

  浙江在线绍兴6月1日讯(记者 廖小清)绍兴的纺织服装是浙江产业集群发展最早且最为成熟的产业,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不少轻纺企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而作为纺织设计公司的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却迎来了空前的发展势头,市场的需求供不应求。

设计师正在进行面料花样设计

  “一个企业要在金融危机中赢得发展,我觉得有自己原创的东西很重要。”浙江省现代纺织工业研究院院长胡克勤说,研究院作为一家民办纺织科研机构,去年下半年,看着自己身边的一些印染纺织企业出现困境,特别是一些没有自主品牌的企业冲击更大,有的甚至濒临破产。对此,他自己也曾经恐慌过,走出困境和帮助身边的企业存活下去成为他最大的愿望。

  “是不是可以把绍兴轻纺城这个世界性纺织品贸易平台利用起来,为纺城内的经营者提供纺织品开发设计,让他们拥有自己的原创的东西,从而增强企业的竞争力。”胡克勤说,“有了自己的拳头产品,就相当于自己拥有了主动权,就不怕被客户甩。”他认为,随着土地、劳动力成本的提高,纺织产业的梯度转移将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

  于是,一个以面料设计为主的国际纺织品流行趋势研究室就形成了。日前,记者走进该研究院面料花样艺术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墙满桌色彩艳丽的纺织布料,几名设计工作者正在认真地作画。只见一名韩国设计师用画笔蘸上颜料,在白纸上一画,然后赶紧用纸巾轻轻地擦干墨迹,再用电吹风的热风吹干画迹,一张时尚美丽的花样设计就绘制出来了。

  胡克勤告诉记者,这张设计好的花样通过电脑处理后,就是一块漂亮、时尚的面料。每张的价格在1000元至4000元不等,仅花样设计这一项,每月就可以带来30多万元的销售额。

  别出心裁的设计自然受欢迎。目前,该院已经与2000余家纺织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基本覆盖了绍兴周边2/3的企业,年服务对象达3、4万人次。

  目前,顶级面料设计师也从去年的3人,今年又从意大利、德国、法国引进了4位国际一流面料设计师加盟,共同开展国际面料流行趋势的研究和发布。

  “今后,我们的目标是让全球的面料时尚趋势都从浙江发布。”胡克勤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