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县来料加工助推壮大“留守经济”发展

   浙江在线06月15日讯 景宁畲族自治县共有农村妇女8万多人,其中留守妇女占20%,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是制约景宁科学发展的一个重大问题。该县妇联通过大力发展来料加工业,不断壮大“留守经济”。

  注重来料加工的特色,树留守经济之“牌”

  该县妇联因地制宜,针对各乡镇不同的地域环境,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加工产品进行加工,如对地域条件相对较好鹤溪镇、梧桐乡、沙湾镇、东坑镇等乡镇以集中加工点形式,选择加工技术含量相对较高、加工利润较大的产品,如服装、鞋帮加工等。对地域优势不明显的雁溪、大地等地,选择适合引进一些加工技术简单易学、交货时间较长的低端加工产品,如串珠、饰品等,使“留守妇女”在生产劳作之余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家庭增收。全县已累计实现来料加工产值9749万元。

  开拓来料加工的市场,活留守经济之“源”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开拓上海、杭州、温州、义乌等地的客户;在义乌设立来料加工联络处,选派一名懂业务的工作人员常年驻扎义乌联系货源;从国内知名市场获取来料加工货源、发展客商业务;依托本地资源优势,主动与丽水工业园区的企业联姻,完成加工协作。5月27日县妇联组队参加料加工业务对接会,达成意向加工项目2个,畅通了业务供求渠道。

  优惠来料加工的政策,明留守经济之“路”

  县委、县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快来料加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来料加工企业和经纪人在工商登记、税款缴纳、小额信贷、加工场地、运费补助等方面给予优惠,为推动来料加工业更好更快发展创造宽松环境,县政府还每年开展“优秀来料加工经纪人”评选活动,给予表彰奖励,激发留守妇女参与来料加工的热情。据不完全统计,我县参与来料加工的妇女1万多人,其中经纪人90人。

  规范来料加工的管理,搭留守经济之“台”

  建立完善考核机制,把发展来料加工业列入乡镇和相关部门的目标责任考核。出台来料加工企业和经纪人管理办法。成立个私企业协会来料加工行业分会,使协会真正成为为来料加工经营者的大家庭,促进来料加工业发展走上规范化轨道。采取灵活的培训方式,因地制宜地对经纪人和加工者进行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提高经纪人的经营管理和市场开拓能力。目前,我县共累计开展农村妇女来料加工技能培训63期,培训1万多人(次)。(林艳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松阳:破解农村发展难题 促增收得实效
·浙江缙云:“中下经济”科学培育出“中上教育”
·衢州柯城"三提升、三创新、三确保"科学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庆元县“五抓五重五着力”助推县域经济崛起
·龙游县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破解农民增产增收难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