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常山县加强项目谋划 抢抓发展机遇初显成效

   浙江在线06月16日讯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常山县围绕“产业转型保增长、干部率先惠民生、科学发展出实效”的实践载体,深入实施“工业立县、特色发展”战略,突出项目谋划这一重点,抢抓发展机遇,初现成效。近日,该县发展和改革局正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领域专家,对前一阶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重大项目谋划活动中征集的重大项目进行分类细化,评估论证。

  项目谋划是抓项目的前提和基础。为调动各乡镇、部门谋划项目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提高重大项目谋划水平,县委办、政府办于5月初下发了《关于开展重大项目谋划活动的通知》,对项目谋划工作作了研究部署和分解落实。

  同时,县委、县政府还专门举办重大项目谋划培训班,邀请衢州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张宏辉来常山为乡镇、部门项目工作负责人授课。县发改局、前期办也深入一线加强调研,及时掌握项目谋划情况,解决项目谋划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谋划项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部门迅速行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在调研中分析项目、发现项目、谋划项目,并与招商引资、跑项目相结合,纷纷到上级部门和县外找项目、招项目、争取项目,共谋划各类项目574个,超额完成原下达的480个项目谋划任务数,总投资达589.63亿元。

  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谋划具有大项目比例较高、工业类项目较多、谋划项目结构较合理等特点。如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22个,投资达5亿元以上的项目有30个,反映出我县干部在解放思想、开拓视野、超前谋划等方面取得的进步。

  加强谋划项目,就是抢抓发展机遇,为发展积蓄后劲。目前,各相关部门正一面组织力量加快评估论证,一面对部分项目继续修改完善。论证后,县重大前期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将进行审核把关,对符合用地、环保、节能等要求的项目,按照“分级管理、动态储备”的要求入库,收集相关资料,编制新的《常山县重大项目储备库》,为“实干兴县、项目强县”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松阳:破解农村发展难题 促增收得实效
·浙江缙云:“中下经济”科学培育出“中上教育”
·衢州柯城"三提升、三创新、三确保"科学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庆元县“五抓五重五着力”助推县域经济崛起
·龙游县推进农业转型升级 破解农民增产增收难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