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围绕载体“四组四进”开展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

   浙江在线06月16日讯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松阳县紧紧围绕“实事惠民促民生、强化服务促增长、科学发展促提升”实践载体,精心组织,成立农技专家组进农家,工业服务组进企业,平安保障组进社区,项目推进组进乡镇,积极开展创业创新送服务活动。

  成立“农技专家组”,农技信息进农家

  由农业局(农办)牵头组织林业、水利、科技、科协等部门组成“农技专家组”,通过培训、现场指导咨询、发放科技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农、林、水产品繁育、培育、栽培等方面政策支持、技术指导等服务。今年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2期,5200余人次参加,发放11800余本科技手册。同时,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使农技服务日常化、便捷式,让农民在科技下乡、科技下村活动中得到实惠。

  成立“工业服务组”,工业服务进企业

  由县经贸局牵头组织财税、工商、供电、国土、环保、工业园区管委会等部门组成“工业服务组”进驻县工业园区,下设税收政策、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项目对接和技术咨询等流动小分队,走园进企宣传相关政策,提供相应服务。同时,开展“百个部门帮百企,千名干部送服务”活动,整合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才和技术资源,向非公企业、商会选派工作指导员,为企业发展服务。目前,已破解难题22个,兴办实事38件,帮助5家企业申请专利15件,协调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为企业提供担保,帮助企业解决融资6000余万元。

  成立“平安保障组”,和谐服务进社区

  由机关党工委牵头组织人事劳动保障局、公检法部门、总工会、西屏镇等部门深入社区开展“服务一条街活动”。组成“就业保障团”,为社区居民特别是生活困难群众推荐就业岗位,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提供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政策咨询;成立“法律服务团”,组建人民调解员队伍,开展人民调解进社区活动,用法律武器为社区百姓维权;建立“我为他人守一夜、他人为我护一月”的居民义务巡逻队、“银色护居队”和党员义务巡逻队,打造“平安社区、低案社区”。

  成立“项目推进组”,项目服务进乡镇

  紧紧抓住“项目推进年”这一主线,由发改局牵头组织项目管理有关单位组成“项目推进团”,到乡镇开展项目筹划、包装、可行性报告撰写等方面的培训服务。落实县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制度,县委常委全部担任十大重点新建项目总指挥,完善项目督查通报、重大项目协调会、项目推进激励等机制和制度,并量化项目建设任务,一一落实责任单位、建设内容。到目前,各部门共兴办实事192件;推出农村破旧房联保贷款资金2000余万元;全县31个县级重点项目已开工23个。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来料加工助推壮大“留守经济”发展
·浙江松阳:破解农村发展难题 促增收得实效
·浙江缙云:“中下经济”科学培育出“中上教育”
·衢州柯城"三提升、三创新、三确保"科学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庆元县“五抓五重五着力”助推县域经济崛起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