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乐清市30家初创型企业一季度销售增长近九成

   浙江在线06月16日讯 昨天,记者从乐清市科技孵化创业中心了解到,金融危机下,今年一季度,该中心30家产品研发成功的初创型企业,依靠手中掌握的优势技术,实现销售额、利润、上缴税金同比增长均在九成左右。

  该中心3年前建成时,入驻企业都还处在零产值的产品研发阶段。如今,孵化器内“保育”着4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其中30多家已有产品进入市场。一季度,这些已有产出的企业,实现销售额3061万元,同比增长89%;实现利润585万元,同比增长94%;上缴税金376万元,同比增长90%。

  虽然这批刚孵化出的“小凤凰”羽翼未丰,但大都嘴含“金钥匙”:它们总共拥有专利60多项,大部分属于生产技术领域。孵化器内的嘉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磁共振成像系统是目前国内医院最高端医疗设备之一。该企业去年才投入生产,掌握的5项核心技术,使价值400万元到800万元的单台设备,只有1.5万美元部件采购自国外,其余都实现国产化。其竞争对手只有“飞利浦”等国际品牌和国内少数几家同类产品上市制造商。1到5月,该企业产值已超过4000万元,同比增长100%。

  孵化器内的曼瑞德自控系统有限公司前年才投入生产,是国内较早实现自动控制使室内温度达到恒定的地暖设备制造企业。虽然国内有不少地暖设备生产企业,“曼瑞德”还是把竞争对手定在国际少数拥有该类产品成熟技术的厂家。1到5月,该企业已实现产值1700万元,同比增长超过40%。

  为了帮这些企业破解生产场地和资金两大瓶颈,尽快成长为“金凤凰”,该市争取在乐海围垦、翁垟等正在建设的企业园区内,为即将出园的企业提供场地。今年,孵化器将帮15家企业向银行争取2000万元贷款。鉴于当前经济形势,孵化器还把原先单家企业出园条件从达到产值2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以便它们成长更强壮时再“起飞”。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蔡奇在临安强调办好两大基地打造科学发展新引擎
·浙江松阳:破解农村发展难题 促增收得实效
·浙江缙云:“中下经济”科学培育出“中上教育”
·衢州柯城"三提升、三创新、三确保"科学推进农业结构调整
·庆元县“五抓五重五着力”助推县域经济崛起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