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市衢江区办好“五个课堂”增强学习实践活动效果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衢州市衢江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创新学习实践载体,努力办好“五个课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覆盖面,增强学习实践活动效果。

  一是办好“固定课堂”。各参学单位细化学习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建立学习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补课”制度和检查监督制度,要求党员静下心来认真研读规定的学习内容,重点精读《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央和省、市、区领导讲话等重要材料,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各参学单位积极组织普通党员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营造学习氛围。

  二是办好“领导课堂”。2月底组织区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沭阳、宿豫两地考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学苏北、创新业”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思想问题;实行区领导挂钩联系点制度,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每名区领导结合工作分工,分别挂钩1个单位作为联系点,到联系点做好理论专题辅导。

  三是办好“流动课堂”。从在职党员干部中选派部分素质较高、敬业精神强的党员组成学习实践活动流动课堂送课队伍,实行“一帮一”、“一扶一”的助学机制,对离退休党员和病弱党员实行结对帮学、上门送学,让离退休党员和病弱党员能够学习理解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义,进一步提高其参与深入学习实践活动的主动性,确保参学党员全覆盖。

  四是办好“网络课堂”。充分利用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平台,开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园地、建言献策等版块,拓宽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渠道。在区广播电视台开办专栏、新闻报道、跟踪点评等形式,不断为学习实践活动“提气升温”。同时,精心制作辅助教育专题片《沭阳情怀——沭阳各界言语录》200余张,下发到各参学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由各单位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观看,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果。

  五是办好“实践课堂”。围绕“思想先行促行动、推进‘两年三服务’、群策群力显作为、科学发展创新业”主题,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一论我们认真干工作失去了什么?二论我们没有认真干工作得到了什么?今天我要干什么?今天我干了什么?今天我干成了什么?”为内容的“二论三问”活动,着重从思想上解决制约衢江科学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突出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引导全员招商,形成人人求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加深对科学发展的认识,增强学习实践效果。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着力打造浙南铅笔生产基地
·桐乡市石门镇深化服务举措 政企联手促进转型升级
·常山县“三管齐下”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景宁县推行立体化帮扶模式 造福低收入农户
·庆元县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促进竹木加工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