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县立足保民生 六项举措积极应对就业“寒冬”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龙游县针对城乡劳动力就业难问题日益突出问题,立足当地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就业“寒冬”。

  一是政府导向“保”就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将就业作为首要的实事来抓,09年计划新增就业岗位4000个,实现再就业1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全力推进招商和项目建设工作,为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拓宽空间,09年预计有35家招商引资企业投产将新增就业岗位3000余个,22个政府投资重大建设项目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

  二是拓宽平台“促”就业。按照“一区三园”的工业布局,建立四个人力资源分市场,改建县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在全县基层村(社区)成立了288名“就业服务协管员”队伍。多形式搭建了劳务交流平台,每年定期组织春夏两季大型劳务招聘会、每季一次行业招聘会、每月15日的劳务集市,不定期开展劳务“大篷车”下乡活动,5月20日,在县体育馆举办了“农民转移就业保增收”专场劳务招聘会。据统计,09年全县已举办各类专场劳务招聘会6次,共有358家次用人单位提供10000余个用工岗位,进场求职人数4.2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8800余人次,滞留县内的5000余名返乡民工中已有3500余人重新找到就业岗位。

  三是重点扶持“帮”就业。加大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力度,为全县800余名下岗失业“4050”人员发放社保补贴60余万元,12人次享受小额贷款贴息2.1万元;加强监控,实现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为全县1100余名农村低保户劳动力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90余万元,有254名农村低保户劳动力经中介机构推荐实现转移就业。针对重点工程沐尘水库库区移民就业难的问题,在举办专场劳务招聘会的基础上,扶持成立龙游县芝溪家园保洁服务中心,有30多名移民村妇女在中心从事家政服务工作。

  四是强化培训“助”就业。将农民素质工程作为重要的民心工程来抓,着力帮助各类城乡劳动力实现“素质就业”,09年计划培训各类劳动力1.2万人,转移就业0.8万人。依托15个乡镇(街道),重点针对返乡民工做好培训意愿调查,今年全县各培训机构已组织了30余期返乡农民技能培训班,累计培训1600余人次。扎实推进企业在岗职工技能培训,今年以来已组织企业技术蓝领培训班4期,帮助企业培训员工300余人。

  五是鼓励创业“带”就业。出台《以创业带就业的实施意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鼓励下岗失业职工等群体自主创业。转变思路,创建“半爿月下岗职工创业新村”,引导下岗失业职工从事农业项目开发,通过几年的努力,建成了年创经济效益近千万元的生态养殖园区,带动了50余名下岗职工再就业和100余名周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施“1+5”人才政策,建立社会保险补助、安家费补贴、自主创业贷款贴息、见习基地补助、自主创业贷款贴息等政策,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

  六是监控失业“稳”就业。从09年1月份开始,在全县建立了失业动态重点监测制度,确定浙江001集团等五家企业为重点监测点,每月对从业人员变动情况进行一次调查,分析原因,为针对性调控就业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坚定信心 攻坚克难 着力打造浙南铅笔生产基地
·桐乡市石门镇深化服务举措 政企联手促进转型升级
·常山县“三管齐下”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景宁县推行立体化帮扶模式 造福低收入农户
·庆元县积极应对金融危机 促进竹木加工业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