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扶持“三网入村” 促进农民增收 推进新农村建设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为提升农民素质,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松阳县古市镇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加强农村信息交流,提供农村致富人才支持,开展“三网入村”活动,取得一定成效。全年实现农业产值1.08亿元,比上年增长6.9%,农民人均收入达5026元,比上年增长22.4%。1-5月份,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72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9752万元,占总产值56.5%,同比增长69%。

  “远教网”入村,提供教育支撑

  在全镇30个行政村和筏铺下山脱贫点建起了村级远教站点。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提供培训,减少往返路程,便于节约时间,利于打造“复合型”农村党员干部。一是在培训方式上,由单一性向多样性转变。镇村站点针对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素质现状、学习需求、产业发展等情况,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提出了“远教+协会”、“远教+基地”、“远教+示范户”等教学模式开展培训。二是在培训内容上,注重针对性,突出实用性。主要开设党的基本路线和“三农”政策、常用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等课程,将互连网上下载的各类党在农村的政策、法规,以及各类通俗易懂、生动的远教课件进行精选后,作为培训教材。到目前为止,共组织开展了有关甲鱼养殖、无公害茶叶虫害防治、动物防疫技术3期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人数达300人次。

  “短信网”入村,提供信息支撑

  通过架构两大短信服务平台,破解了农村信息方面的诸多难题。一是利用农民信箱快速、便捷的特点,向广大农户发布各类时效性较强的信息,如农产品买卖、就业招聘等方面的信息;二是通过远教通短信系统向全镇党员、群众发布种养殖技术、病虫害防治、农业政策法规等各类信息。远教通短信系统发布面广、易操作,该镇在科学发展观试点工作前期摸底阶段就已建好全镇党员群众远教通短信数据库,试点活动开展以来,每周向全镇党员群众定期发布2次以上科学发展观知识的短信,大大推动了各村学习实践活动的氛围。

  “人脉网”入村,提供人才支撑

  通过广发“英雄帖”征集“农民创业军师团”,帮助农户创业致富保驾护航。该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组织开展了“双十佳”评选活动,向各村党支部发出800多张“英雄帖”,广泛挖掘和收集身边涌现出的创业创新先进人物和案例,并将评选出的10位各行各业的土专家组成“农民创业军师团”,建立经济能人联系网,打造了一支用得上、留得住的由农村致富能手、“土秀才”为主的农村人才队伍,广泛开展茶(果)园管理、大棚种植、畜牧养殖等农业技能辅导,为处于创业计划和创业初期的群众提供“专家号脉”,通过开展“一师帮一户”和“小手拉大手”等为载体的帮带活动,使广大农民有所收获,增强致富本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农民找到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顺利走上创业之路。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科学设计六大堡垒 打好风情旅游攻坚战
·长兴县“望闻问切”确保分析检查报告高质量
·衢州市柯城区实现“四个转变”科学招商迈出新步伐
·登高望远谋新篇——周国辉登步虾峙调研侧记
·沪舟发展合作座谈会昨举行 开放 互动 合作 共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