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团、所、社”各显神通 铺设惠民增收桥

   浙江在线06月24日讯 松阳县古市镇紧抓市、县两级唯一的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契机,坚持以创业创新为中心,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以“创新业、富百姓”两大重点为目标,积极探索助民增收新载体,结合实际走群众路线着力破解制约科学发展难题,帮助农户实现了科学增收。

  创业军师团,为创业提供专家号脉

  为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惠民利民得实效,古市镇组织开展了“十佳科学发展标兵”和“十佳科学发展典型案例”双十佳评选活动,挖掘和收集身边涌现出的创业创新先进人物和案例,评选出10位各行各业的土专家组成“农民创业军师团”,建立经济能人联系网,根据群众所需为处于创业计划和创业初期的群众提供“专家号脉”专项指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传授创业经验,“农民创业军师团”创立以来,已为30个行政村的上百位村民传授创业经验,为200余名村民免费提供了茶叶种植、甲鱼养殖、吊瓜套种等技术指导,为30余位有创业意向的群众提供了创业项目、销售渠道等信息,并通过创新业带动数百群众就业,为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惠民农介所,为增收搭建交流平台

  岗下村创办了一个免费提供各类农业信息服务的“农情中介”试点——惠民农介所,为当地1.9余万农民搭建获取、交流信息的平台。惠民农介所服务内容包括提供农村相关政策法规、市场动态、价格行情、农业科技及土地流转、务工、农产品买卖等各类农业信息,运行一个月以来,已经帮助30多户村民成功实现100多亩土地流转,帮助20多人实现就业,成效显著,成为了农民的信息交流会所,吸引了周边村的村民前来咨询。在惠民农介试点取得成功后,古市镇将在近期在全镇范围内普及村级“惠民农介所”,为广大农民增产增收搭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平台,解决农民生产就业中缺技术、少信息等增收难题,为农民增收奠定基础。

  资金互助合作社,为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白角外村通过资金互助形式创设了适合农村、农户及小型农产品加工企业资金需求的“资金互助合作社”,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创业信用贷款、生产发展贷款、土地经营权流转收益有机结合,筹集资金120多万元,充分发挥“规模小、频率高、较灵活”特点为农户提供手续简便快捷、时效强、多元化和差异化的小额创业贷款,解决被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视为风险大、收益低、信用差、难管理的农户在创业发展过程中资金紧缺的基础性问题,为农户发展创业解决后顾之忧。村党支部书记陈时金说:“资金互助合作社真是好,推出以来,老百姓用贷到的生产资金对全村440亩茶园、110亩果园进行了技术改良,收入大幅增加;种植茶叶、香菇、蔬菜、水果的十几家种植大户纷纷扩大了种植规模,都想大干一场,300余村民直接从合作模式中受益,村集体也彻底改变了以往因为村里没财力,想管管不了的局面。”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松阳县扶持“三网入村” 促进农民增收 推进新农村建设
·景宁县科学设计六大堡垒 打好风情旅游攻坚战
·长兴县“望闻问切”确保分析检查报告高质量
·衢州市柯城区实现“四个转变”科学招商迈出新步伐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