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破解企业用地难题拓展经济发展空间

   浙江在线06月24日讯 江山针对企业因土地瓶颈带来的项目难落实、厂房难扩建、效益难提升等发展难题,组成由20个相关部门主领导组成的企业用地难题研究组,深入到江山经济开发区、中部工业园区、淤头消防器材产业基地等“两区四基地”,开展企业用地难题项目调研,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推进土地集约化利用的举措,拓展经济发展空间。

  一、促进土地集约化利用。出台了江山市级工业基地工业项目准入管理办法,提高工业项目的准入门槛,要求进工业园区的鼓励类工业项目必须单体须达到2000万元以上,进入基地的鼓励类工业项目须达500万元以上,对项目的科技含量、外向度都提出了要求,且所建厂房必须按标准厂房或高层建筑进行建造。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开展土地集约化利用,营造良好的用地氛围。通过宣传,一些企业对新落地的工业项目“惜土如金”,千方百计合理利用原有资源和提高利用效率,减少新增用地,如江山市远达焊接材料制造有限公司通过对原生产线进行挖潜改造,在没有新增用地的情况下,投资1000万元建设的年产1000吨铜基、银基纤料生产线;江山市易登纺织公司也投资3500万元的年产1500万双袜品项目,建设5层厂房,解决了用地问题,节约土地40多亩。

  二、推进土地集约化经营。建立项目动态监管机制,对土地使用情况实行月报制度,把住用地关口。规定工业项目有用地项目需求的,必须先向所在乡镇、街道、园区提供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然后由所在乡镇、街道、园区核查项目的用地量,上报市里审议,对投资者实力、项目质量、节地节能减排等情况进行逐一评估,只要有一项不符合要求,就将被淘汰。通过层层把关,从源头上控制了项目用地数量。同时,加强政策引导,通过强化规划引导、控制总量、项目落地审议、考核评价等机制,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对全市的闲置土地和厂房进行普查建档,引导合适的工业项目进入。

  三、鼓励企业集约化生产。按照“以集聚集群集约发展为导向,加快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思路,引导企业通过挖潜改造、技术改造,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水平,提升集约发展水平来减少企业技改用地。江山市纺织公司在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对有限的场地进行精耕细作,投资近2千万元进行技改,淘汰了一批老设备,引进目前国内先进的气流纺生产线装备,实现了“零土地”扩张,产能提升20%左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松阳县“团、所、社”各显神通 铺设惠民增收桥
·长兴县“一箱一线一社区”拓宽为民解忧帮困渠道
·开化县低收入农户脱贫工作的“精彩转身”
·杭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松阳县扶持“三网入村” 促进农民增收 推进新农村建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